河南省农村创新创业“孵化器”突破百家


来源:中国发展网   时间:2017-07-28





  7月27日,记者从河南省科技厅获悉,为推进农业领域创新创业,河南省重点在贫困地区、农业科技园区新增认定60家“星创天地”,至此河南省“星创天地”总数达到103家,涉及种植、养殖、农副产品加工、电子商务等多个农业领域。这也意味着给全省农村劳动者自主创新创业提供了一批专业创业“孵化器”。
 

  “星创天地”是我国2016年启动打造的农村版众创空间,旨在通过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和资本化运作方式,利用线下孵化载体和线上网络平台,聚集创新资源和创业要素,促进农村创新创业的低成本、专业化、便利化和信息化。星创天地既是农业科技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又是新型职业农民的“学校”和创新型农业企业家的“摇篮”。我省“星创天地”建设一年多来,取得明显成效。首批43家省级星创天地,共集聚创业导师420名,建设养殖示范面积4000余亩、种植示范场地面积达8万余亩,累计举办各类创业培训活动2000余场次,吸纳入驻小微企业500余家,建立线上网络平台38个,为农村改革发展提供了新动能。
 

  在此基础上,2017年,河南省重点在贫困地区、农业科技园区新增认定60家“星创天地”,其中包括:龙丰菌菇星创天地、黄龙果蔬星创天地、酷农无人机植保星创天地、桐柏山茶星创天地、焦作绿能光伏农业星创天地、海润牧工商众创中心、健康食品星创天地、鸿发浆果星创天地等,重点覆盖粮食、蔬菜、水果、肉类、牧业等农业领域。
 

  下一步,全省“星创天地”建设将着力服务现代农业、新型职业农民和中小微企业;着力转移转化农业高新技术成果;着力发挥“一人创业、致富一方”的示范引领作用;着力加快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步伐。(赵培玲 记者范纪安)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