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8个月河南"三品一标"认证量比去年增长35.6%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17





  河南省全省“三品一标”数量今年前8个月比去年年底增加882个,增长35.6%。
 
  据河南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任余新华介绍,由于相关政策引导有力,河南省“三品一标”发展势头强劲,截至今年8月底,河南全省有效期内“三品一标”产品3356个,其中,无公害农产品(种植和水产品)2541个、绿色食品711个、有机农产品23个、农产品地理标志81个。此外,全省有效用标的绿色生资11个,全省创建了4个(县、市)全国绿色食品标准化原料基地、1个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46个省级“三品一标”示范基地。全省有效期内“三品一标”产品数在全国省市排名处于中等偏上水平,居中西部地区前列。

  截至2017年8月31日,全省“三品一标”与2016年底相比新增产品882个,增长率35.6%。其中增长最快的是无公害农产品,增长率39.2%;其次是绿色食品,增长率26.5%,农产品地理标志也达增长率24.6%。目前,“三品一标”已覆盖河南省18个省辖市的全部和10个省直管县(市)中的9个。全省有效期内“三品一标”排名,前5位的省辖市依次为郑州市404个、驻马店市173个、周口市169个、开封市150个、三门峡市111个。前3位的省直管县(市)依次为邓州290个、兰考185个、汝州174个。排在前20位的市管县(区、市)依次为新郑、荥阳、登封、扶沟、驻马店驿城区、内黄县、郑州市惠济区、渑池县、新密市、偃师市、开封市祥符区、淅川县、通许县、民权县、浚县、孟津县、洛宁县、西平县、上蔡县和辉县。
 
  “三品一标”突出绿色、安全和放心,迎应了消费者对农产品的“优质、多样、个性”的需求,大力发展“三品一标”就是加强优质供给、扩大有效供给、减少无效供给。发展“三品一标”是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和民生的需要,也是提升农产品核心竞争力和农业转型升级的需要,更是保护农业生态环境的需要。
 
  未来,河南省要继续宣传好“三品一标”理念、内涵和品牌发展新成就,要让各级领导和各类农业与农产品加工企业充分认识“三品一标”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发展“三品一标”作为企业产品走向高端市场和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努力营造出全社会关心、关注和支持“三品一标”发展的良好氛围。要以“四优”为重点推进“三品一标”认证。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优质小麦、优质花生、优质草畜和优质林果为重点,围绕“一控两减三基本”和农产品品牌建设目标,扎实推进“三品一标”认证登记管理,确保实现“三品一标”产品数年均递增6%以上、力争达到年递增10%。要大力推进“三品一标”品牌扶贫工作。要在总结2016年以来在兰考、卢氏、确山、新蔡、上蔡、正阳和滑县等贫困县开展的品牌扶贫的探索和实践的基础上,继续开展好以“帮助贫困县农产品插上品牌的翅膀”为内涵的“三品一标”品牌扶贫加大品牌扶贫工作力度,助推产业扶贫再上新台阶。(吴鸣)
 
  转自:中国食品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十三五”期河南投资87亿打通内河水运出海通道

    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十三五”期间,河南将投资87亿元,提升内河航运能力,打通经平顶山、南阳、漯河、周口、信阳的出海通道。
    2017-03-21
  • 今年河南省大气治理力度再加大

    3月16日,在河南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四次扩大会议上,《河南省2017年加快推进供热供暖实施方案》等7个实施方案和《河南省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污染考核奖励暂行办法》正式下发,
    2017-03-21
  • 河南发展生态和观光农业促民增收致富

    河南发展生态和观光农业促民增收致富

    春日里,渑池县果园乡李家村的杏花开了。该村是仰韶杏主产地,种植面积达2万多亩,通过发展观光农业、鲜果销售,农民收入颇丰
    2017-03-21
  • 前两月河南省工业运行持续向稳

    3月20日,记者从省工信委了解到,今年1至2月份,我省重点工业行业运行总体平稳。五大主导产业持续发力,整体形势较好;传统产业运行出现分化;新兴产业发展迅速,增长较快,为打好产业转型发展攻坚战奠定了较好基础。
    2017-03-21

热点视频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