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鼓励民间资本参与PPP项目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4-08





  4月2日,河南省发改委下发《关于鼓励民间资本参与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对已经采取PPP模式的存量项目,经与社会资本方协商一致,在保证有效监管的前提下,可通过股权转让等多种方式,将政府方持有的股权部分或全部转让给民营企业。


  《实施意见》指出,鼓励民间资本参与PPP项目是进一步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鼓励民间资本平等参与高速公路、轨道交通、引调水工程、水生态治理、水污染治理、垃圾焚烧发电站、城镇供水、供热、供气、垃圾污水处理、医疗、养老、教育、旅游等重点领域建设。具体措施包括推进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领域的价格改革,不属于政府定价目录的产品和服务,由项目法人自主定价、自负盈亏;鼓励民间资本成立或参与投资基金,将分散的资金集中起来,由专业机构管理并投资PPP项目,获取长期稳定收益;公开招标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择运营经验丰富、商业运作水平高、创新创造能力强的民营企业等。


  《实施意见》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合理确定PPP项目社会资本方资格,不得设置超过项目实际需要的注册资本金、资产规模、银行存款证明或融资意向函等条件,不得设置与项目投融资、建设、运营无关的准入条件,不得以任何名义、任何形式限制民间资本参与PPP项目。(记者栾姗)


  转自:河南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今年河南省大气治理力度再加大

    3月16日,在河南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四次扩大会议上,《河南省2017年加快推进供热供暖实施方案》等7个实施方案和《河南省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污染考核奖励暂行办法》正式下发,
    2017-03-21
  • 前两月河南省工业运行持续向稳

    3月20日,记者从省工信委了解到,今年1至2月份,我省重点工业行业运行总体平稳。五大主导产业持续发力,整体形势较好;传统产业运行出现分化;新兴产业发展迅速,增长较快,为打好产业转型发展攻坚战奠定了较好基础。
    2017-03-21
  • 2017年河南省计划完成建筑业总产值9000亿元

    3月20日,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今年,我省将采取建立产业联盟,发展总部经济,优化服务环境等多项有效措施,力争全年完成建筑业总产值9000亿元,为我省由建筑业大省向建筑业强省转变打基础
    2017-03-23
  • 河南省小微企业贷款余额突破万亿元

    日前,河南银监局在郑州召开河南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议中获悉,截至3月末,全省小微企业贷款余额突破10000亿元。
    2017-05-1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