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欲扩大与韩国交流合作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2-11





  12月4日,中国韩国人会及中韩友谊之夜在北京举行,河南省组成了40多人的代表团参加,利用这一平台向现场韩国商会及企业负责人推介了河南优势,邀请韩方参加明年4月份在郑州召开的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敬林出席活动,并用"历史厚重、生机勃勃、充满希望"对河南省进行了推介。


  河南地处中部,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正形成连通境内外、辐射东中西的物流通道枢纽。河南是中国第一人口大省、农业大省和重要的经济大省,总人口超过1亿人,蕴藏着巨大的需求空间和消费潜力,2017年全省生产总值达到4.5万亿元人民币,稳居全国第5位。


  随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等国家战略的连续获批建设,战略叠加效应愈加明显,正在加速崛起为内陆开放大省。


  数据显示,2017年全省货物进出口总额达到5233亿元,跻身中国十强。在豫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达到127家,国内500强企业达到158家。目前,河南正在着力打造空中、陆上、网上、海上四条丝绸之路,将中原腹地与世界连为一体。


  孙敬林表示,韩国是全球重要的经济体,也是河南最密切的经贸往来国家之一,河南与韩国优势产业互补、交流合作频繁、市场潜力巨大。


  记者从河南省商务厅获悉,截至目前,韩国共在河南投资企业312家,合同外资16亿美元。2017年,河南对韩国进出口65亿美元,增长1.2%。今年1~10月,河南对韩国进出口40.7亿美元。截至2017年底,河南在韩国共10个对外投资项目,投资总额近600万美元,主要从事进出口贸易、农产品种植及加工领域。


  下一步,河南还将与韩国在三大领域开展密切合作。


  旅游领域。韩国是河南游客最喜欢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河南有中国最深厚的文化积淀,焦作、新乡和安阳的太行山诸多景点更是韩国游客必游的经典景区。


  产业领域。河南产业基础完备,拥有食品、装备制造两个万亿级产业集群,韩国的电子、钢铁、建筑、汽车、石化等产业在全球占据领先地位,双方在产业领域合作的契合度很高。


  贸易领域。河南跨境电商进出口总值在全国领先,韩国的化妆品、服装很受河南人民欢迎,引进更多韩国优质商品来到河南,满足人民群众更加美好生活的需要,支持优秀的河南企业到韩国发展、开拓市场。(作者:杜元钊)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十三五”期河南投资87亿打通内河水运出海通道

    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十三五”期间,河南将投资87亿元,提升内河航运能力,打通经平顶山、南阳、漯河、周口、信阳的出海通道。
    2017-03-21
  • 今年河南省大气治理力度再加大

    3月16日,在河南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四次扩大会议上,《河南省2017年加快推进供热供暖实施方案》等7个实施方案和《河南省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污染考核奖励暂行办法》正式下发,
    2017-03-21
  • 河南发展生态和观光农业促民增收致富

    河南发展生态和观光农业促民增收致富

    春日里,渑池县果园乡李家村的杏花开了。该村是仰韶杏主产地,种植面积达2万多亩,通过发展观光农业、鲜果销售,农民收入颇丰
    2017-03-21
  • 前两月河南省工业运行持续向稳

    3月20日,记者从省工信委了解到,今年1至2月份,我省重点工业行业运行总体平稳。五大主导产业持续发力,整体形势较好;传统产业运行出现分化;新兴产业发展迅速,增长较快,为打好产业转型发展攻坚战奠定了较好基础。
    2017-03-21

热点视频

性能提升、服务扩展,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建成 性能提升、服务扩展,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建成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