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跨境电商模式营造快捷消费体验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2-11





  日前,记者从河南省自贸办获悉,河南郑州跨境电商“网购保税+实体新零售”模式入选2018年中国自贸试验区十大创新成果。
 
  什么是跨境电商“网购保税+实体新零售”模式呢?据悉,该模式是指在税收保全的前提下,允许符合监管要求的电商企业将网购保税进口商品凭保出区展示,消费者到店选购商品,经身份信息验核并在线完成下单支付,三单信息(即客户订单、支付流水、物流信息)与申报清单即时向海关推送与申报,清单放行后,允许消费者当场提货,实现“线上下单,即买即提”。“网购保税+实体新零售”模式采取风险可控、担保出区原则,对“网购保税+实体新零售”商品实施专用电子账册管理,记录商品的进、出、转、存等情况,实现线上交易、线下自提。
 
  同时,根据监管需要,郑州海关对“网购保税+实体新零售”线下展销场所进行每年不少于一次的盘库,同时采用远程视频监控抽查、实地核查等形式,对线下展销场所日常经营的合规性进行监督。此外,海关还采用大数据、云计算等相关信息技术对企业、商品、支付、物流、仓储、消费者等信息开展数据分析,及时发现风险与监管漏洞,确保试点工作合规有序开展。
 
  那么,“网购保税+实体新零售”模式实践效果如何呢?河南省自贸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实施效果看,这种模式不仅能够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推动消费结构升级,还有益于扩大消费群体,提供更多消费选择。
 
  下一步,郑州将加强“网购保税+实体新零售”模式监管,在符合条件的区域增设更多的实体自提网点,提升消费者购物自提的便利性。进一步优化监管流程,精简进出区手续,加快通关时效,缩短消费者到店自提等待时间,营造更加快捷的消费者购物体验。(作者:王亚楠)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