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人工智能、服务机器人产业发展又添生力军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8-12






 
  河南省计算机行业协会服务机器人产业专业委员会、人工智能教育专业委员会两个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成立大会在郑州智汇城举办。
  

  河南省计算机行业协会成立于2002年,是在河南省民政厅备案注册,河南省工信厅主管下的全省性行业组织(社会团体)。坚持以“服务行业企业 引领产业发展”为初心,以“完善产业链,构建生态圈”为发展目标,凝聚行业内优质企业,互相促进,共同成长。河南省计算机行业协会秘书长王龙,副秘书长张俊峰、巴欣,智汇城董事长杨刘超,服务机器人产业专业委员会主任郭卫强、人工智能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张柏林、协会理事、会员单位代表及人工智能企业、机器人企业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两个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河南省计算机行业协会秘书长王龙指出,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产业是当前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国家出台相关政策大力支持,成立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服务机器人专业委员会是河南省计算机行业协会协会顺应时代发展、引领产业发展的新举措,专委会旨在提供完善的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支撑和行业交流平台,更好的带领行业企业把握技术先机,在产业布局上和标准建设方面上占居高地,充分发挥各细分领域的专家力量,建立企业、科研机构、专业院校专家学者之间的“产、学、研”联络机制,推进人工智能、机器人基础应用人才培育,做好成果转化和对企业的支持与服务。他希望专委会能紧紧围绕“整合行业资源,引领产业发展”职责定位,整合科研院所、高等院校、高新技术企业等多方力量,聚焦人工智能和服务机器人技术研究与创新应用。

  成立大会上,第一届专委会委员及代表们还围绕目前人工智能、机器人产业关注的热点问题、专委会成立后的功能定位以及工作计划等方面开展认真研讨。

  据悉,人工智能、机器人第一届专委会组织承办的"robotgenius全球机器人挑战赛华中区域选拔赛" 小学组赛事在智汇城同步举行。


  转自:百度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十三五”期河南投资87亿打通内河水运出海通道

    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十三五”期间,河南将投资87亿元,提升内河航运能力,打通经平顶山、南阳、漯河、周口、信阳的出海通道。
    2017-03-21
  • 今年河南省大气治理力度再加大

    3月16日,在河南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四次扩大会议上,《河南省2017年加快推进供热供暖实施方案》等7个实施方案和《河南省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污染考核奖励暂行办法》正式下发,
    2017-03-21
  • 河南发展生态和观光农业促民增收致富

    河南发展生态和观光农业促民增收致富

    春日里,渑池县果园乡李家村的杏花开了。该村是仰韶杏主产地,种植面积达2万多亩,通过发展观光农业、鲜果销售,农民收入颇丰
    2017-03-21
  • 前两月河南省工业运行持续向稳

    3月20日,记者从省工信委了解到,今年1至2月份,我省重点工业行业运行总体平稳。五大主导产业持续发力,整体形势较好;传统产业运行出现分化;新兴产业发展迅速,增长较快,为打好产业转型发展攻坚战奠定了较好基础。
    2017-03-21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