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方城县杨楼镇“四举措”持续抓好致富带头人培养工作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8-15





  为进一步提高致富能力,稳定贫困户可持续收入,河南省方城县杨楼镇积极探索、挖掘潜力,四举措抓好致富带头人培养工作。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夯实了基础。


  一是进行针对性技能培训。根据杨楼镇地域特点和村级结构现状,镇党委、政府积极协调上级相关部门,有针对性的开展致富技能培训,重点在花卉苗圃、林果、香菇、中草药种植及地温式蔬菜大棚技术上进行培训,采取座谈会技术讲解与手把手现场指导相结合,让致富带头人听得懂,愿意学,用得上,能切实解决问题。该类技能培训先后开展了50余次,各种实用致富技能培训人员达700余人次。


  二是拓宽培训人群范围。着重在村“两委”班子成员、农村知识青年和返乡农民工群体中,有意向的对一批有创业致富愿望、有一定致富手段的技术创新能手、种养殖户纳入登记管理,并结合“人才回创、全面创业”战略,努力营造“凝聚乡情召才,举办活动聚才,组建网络揽才,依托优势引才”的良好氛围,建立档案实现动态跟踪联络。目前,全镇致富带头人已达20人以上。


  三是积极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对农村致富带头人实行一个部门挂钩、一名农村指导员专门联络、结对帮扶支持的制度,建立健全农村致富带头人联系制度。同时为农村致富带头人提供资金、技术、政策等系列帮扶,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和项目,切实帮助解决农村致富带头人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努力培育出具有辐射带动作用的农村致富带头人,实现农民群众共同致富。


  四是找准产业培育的路子。通过座谈走访,结合村情找准适合发展的模式和产业,逐步形成了治平温室蔬菜种植、二岗沟香菇种植、东部山区林果种植、艾草种植及白鹭湾种植休闲一体化的特色产业,有效实现1000余户贫困户致富增收,有效带动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扩大致富带头效应,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倪申 • 张栋察 董水阳)


  转自: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