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方城县杨集镇贫困户脱贫感怀:自力更生勤劳致富 以此报答党的恩情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0-12





  “党和国家政策这么好,我们自己也要争气,不能老指望国家给、政府养,更不能等靠要。只要身子骨还硬朗,就要自力更生勤劳致富,以此回报帮扶干部,报答党的恩情。”这是河南省方城县杨集镇罗庄村五保贫困户权林的脱贫感怀。

  1940年出生的权林,虽然年纪大了,但精神矍铄,生活信心十足,房前屋后打扫得干净、整洁,他没有等着政府救济来生活,而是用勤劳的双手,自己种庄稼、搞养殖。“我身体健朗,为什么要白吃白喝呢?我觉得我还能把事情干好。只有积极向上,生活才有意义。”权林说。


  近年来,得益于精准扶贫、“志智双扶”等政策,权林积极参加实用技能培训,钻研养蜂技术,搞起了蜜蜂养殖。如今,他养的蜜蜂已发展到20多箱,蜂蜜年产量接近200公斤。养蜂让他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走上了致富路。

  回忆起过去的苦日子,老人动情地说“我活到快80岁,做梦也没有想到,今天能吃饱、穿暖,更别说手里还有了积蓄,日子越来越红火,越来越有奔头。”


  权林吃苦耐劳、自力更生、靠双手脱贫致富的精神,不仅让邻里之间受到感染,还树立了积极向上的村风民俗。权林说,要把养蜂技术传授给村里其他的贫困户,让更多的人尝到农家原生态的纯蜂蜜,让更多的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倪申 • 张栋察 杜庆峰)


  转自: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