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方城县凤瑞街道四举措稳步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3-10





  近日,河南省方城县凤瑞街道在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对企业的督促指导,严把复工标准,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积极稳妥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强化研究部署。风瑞街道党工委先后召开企业复工复产前期筹备会及经济社会发展部署会,通过提高认识强化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结合实际,制定开复工计划。

复工开工2.jpg

  二是强化督促指导。为有序组织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街道选派专门工作人员任企业复工联络员,联系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准备和审批工作,对已复工企业实地进行指导,上门宣讲政策以及疫情防控知识。通过督促指导,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开工复工.jpg

  三是强化岗前培训。继续深化落实“三有一可”工作机制,积极为辖区企业开工复工提供便利条件。开工复工前组织企业召开防控专题会议,学习《关于依法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关于实施企业复工报备制度的通告》《关于做好复工复产道路交通保障的通知》等文件。对于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问题,由网格分包领导责任到人,解惑答疑,对开工前所需手续、证明提供一站式服务,确保企业及时开工。为返岗人员办理健康证开辟分网格统计,上门集体办理的“绿色通道” 时刻保持畅通,保证返岗工作人员按时返岗。止统计,辖区已有39家服务商铺和企业按规定陆续复工复产。

开工复工666.jpg

  四是强化常态化巡查。对复工复产企业的巡查纳入到日常督查工作当中,形成长效机制,每日两巡察一报告,评估复工企业是否严格落实“职工排查到位、场地消毒到位、物资储备到位、预案制定到位” 和“专人负责制度、体温定时检测登记制度、职工分散就餐制度、异常情况报告制度”的“四到位、四制度”,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安全有序生产。(倪申 王清栋 杨牧原)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战“疫” 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战“疫”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