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召县乔端镇:筑牢“疫”情防护墙 疏通脱贫致富路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3-11





  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进入关键阶段,不少外出务工人员出现返工难、就业难等问题。河南省南召县乔端镇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发动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帮扶干部,全面摸排农村劳动力务工意愿和返乡务工人员情况,全方位推介就业岗位、宣传转移就业政策。


  “我已经报名参加牧原的招工了,按牧原招工要求,只要咱舍得下力,用心干活,一年收入四、五万元不成问题,这样我这个三口之家,日子就越过越好了,我一个人就业一年就能带动俺全家脱贫致富了!”3月2日,乔端镇姬家庄村的贫困户李建国向村支书毕新强上报个人务工意愿时,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这样的工资待遇,对于三口或四口之家的贫困户来说,在没有其他重大致贫因素的影响下,仅靠一个劳动力的就业,就可以带动家庭完全脱贫。”姬家庄村脱贫责任组组长刘胜库说。


  乔端镇政府与牧原集团紧密结合,对全镇有劳动力的贫困户澄底造册,并动员这些贫困户积极报名参加牧原集团的招聘。


  “现在疫情相对稳定了,政府为我们在本县恒利康等企业积极争取就业岗位,现在我们在家门口就有活干了,之前又参加了镇里组织的贫困户电焊工培训,现在到了厂里一个月工资5000多呢”。已经报名去恒利康的小伙张旭东激动的和工作人员说到,作为一名建档立卡户,他尝到了转移就业带来的“甜头”。


  乔端镇根据调查掌握的贫困户劳动力就业需求、技能水平、返岗意愿等做好就业岗位精准推送,加大与菇源合作社、南召县恒利康等周边企业紧密对接,提高人岗匹配率。确保在疫情期间贫困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全力做好返乡务工人员及贫困群众的就业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其就业后在企业安得下、留得住。


  目前,乔端镇严格落实“三有一可”制度,有序组织外出务工人员1678人,在本地务工人数达1100人,其中贫困户342人。下一步乔端镇将继续加大宣传动员组织力度,为广大群众持续增收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让更多的农民工,更多的贫困劳动力,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尽快返岗务工,实现稳定就业,稳定增收,快速脱贫致富奔小康!(倪申 廖涛 崔权)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战“疫” 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战“疫”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