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方城县万余名返乡人员在家门口就业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3-28





  就业不必去远方,家乡就是好地方。近一个时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河南省方城县农民工转移就业有了新趋势。春节后,该县已有万余名返乡人员选择在家门口就业。


  “这里工资待遇和外边都差不多,我一个月可以拿到五六千块钱,还能照顾家里,相比之下还是本地好些。”今年42岁的方城县城郊居民康海东已外出打拼将近10年,春节过后他选择了留在家乡,凭着过硬的制衣技术,在裕众服饰有限公司成衣制作车间找到了满意的岗位。

11.jpg

  3月份以来,位于方城县产业集聚区的裕众服饰有限公司迎来首季开门红,生产车间里裁布机、缝纫机、熨烫机、钉扣机等响个不停,整条流水线开足马力,300多名工人争分夺秒地加紧生产。


  据悉,裕众服饰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外贸服装的民营企业,企业投产运营6年来,所生产的牛仔服装50%销往美国,50%销往欧洲,年销售额9600万元左右,目前接收到的订单已排列到6月份。


  “原来我们招聘一个技术人才很不容易,因为有技术的人都出去到大城市寻梦。经过这次疫情,他们选择在本地就业,对我们的薪资待遇也比较满意。从3月1日到现在,我们新招聘员工将近60人。”公司负责人薛昌建介绍。


  今春以来,方城县人社部门积极开辟“线上线下”求职渠道,搭建求职平台,精准摸排企业用工需求。向18个乡镇(街道)派出“一对一”的人社服务小组,为返乡就业者广拓“信息源”,详细分类到缺工工种、所需人数、薪酬待遇等,为企业复产用工提供充足的人力资源。同时,对返乡求职人员相关信息建立台账,包括年龄、学历、特长、就业经历、求职意向等,开展双向推送,着力解决企业“用工荒”和劳动力“就业难”问题。截至目前,该县发布就业岗位23000个,已为245家企业落实用工10067人。(倪申 张栋察 王小玲)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淄博武汉两地发声,最美MV震撼来袭 淄博武汉两地发声,最美MV震撼来袭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