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方城县广阳镇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巡回宣讲 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4-17





  4月15日是一年一度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全镇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风险意识,特别是贫困群体安全防范意识,方城县广阳镇派出所提前一周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通过各村巡回宣讲、村组会议普及、扶贫工作组入户、发放宣传页等,多频次、多载体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传,提高人民群众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营造全镇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良好氛围。

20200417111959386.jpg

  “最近我镇涉及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7例,涉案金额高达数十万元。现在作案手法都不偷偷摸摸了,而是高智商诈骗网上一步步骗走你们的钱。”广阳镇三贤派出所所长刘延天这几天一刻不停,继贾庄村、刘双桥村、四棵树村宣讲后,4月15日又到大李庄村召开座谈会,讲解身边的案例和犯罪手法,切实提高群众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和认知。对抖音好友介绍、手机短信中奖、小程序不正当投资等诈骗手段,向群众宣传“四不原则”“八个凡是”等内容,提醒村、社区广大居民,一定要知道正确的防范方法,端正心态,不能存有侥幸心理而“贪小便宜吃大亏”。


  下一步,广阳镇将结合每月帮扶日、党员活动日,把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纳入日常会议,常态化持续进行。最大限度整合全镇宣传资源,拓展宣传渠道,以文字、图片、视频、案例等形式,针对各镇办、各部门、企业负责人、法定代表人、财务人员等重点人群,有针对性地开展防范宣传,提高人民群众对电信网络新型诈骗犯罪的辩识力和防范力,第一时间掌握新型诈骗犯罪情况,预防大额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倪申  余海涛)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