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课堂回归生活 河南方城广阳镇开展“庆六一 保护环境 以教助贫”系列活动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6-02





  大事小事国家事教育之事,村美人美环保美儿童更美。6月1日,在河南省方城县广阳镇新集村的文化广场上,小学生们庄重的举起右手,在昂扬的国歌声中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阳光而肃穆。

1.jpg

2.jpg

  六一班的“地球小卫士”李昱铮在颁奖仪式上做了发言“保护家园,就是保护自己;热爱家园,就是热爱生命。”倡议全体同学“以节水为荣、以节电为荣、以节粮为荣,爱护一草一木、做动物的朋友。”她清脆稚嫩的声音赶走初夏的酷热,带着甜甜的希望,闪烁着心灵思想的萌芽,使大家深受鼓舞的同时,感受到环保和教育沉甸甸的分量。

3.jpg

4.jpg

5.jpg

  环保靠大家,扶贫先扶智。为了唤起大家保护环境、教育脱贫的意识,共享“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共筑人才教育关爱儿童的成长环境,共同自觉行动建设美丽乡村,广阳镇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举办“庆六一 保护环境 以教助贫”主题手抄报优秀作品展暨颁奖仪式,引导学生回归生活,以爱国为主旋律,以实践为主阵地,以日常为抓手,寓德育于丰富多彩的活动中,突出党建引领提党性、环保理念从小做、扶贫扶志自立强。分别授予20幅获奖作品的小作者“地球小卫士”、“环保小科学家”、“文明小使者”荣誉称号,并组织学生代表发言、奏国歌、颁奖、参观学生作品、参观葫芦烙画雕刻扶贫车间,传递节约、环保、生态意识,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构建爱心、绿色、文明、和谐新广阳。(倪申 余海涛)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