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托市收购 河南准备好了 确保仓等粮、钱等粮、人等粮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6-04





  当前,我省小麦正处于集中收割阶段,夏粮收购工作也陆续展开。6月3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2020年夏粮收购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夏粮收购工作的政策举措和准备情况,并要求各相关部门做好准备工作,确保夏粮收购“仓等粮、钱等粮、人等粮”。


  “疫情蔓延对全球经济造成冲击,能否把丰收的粮食收储好,直接关系到粮食安全,因此,抓好今年的夏粮收购工作,具有十分特殊的现实意义。”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刘大贵说,今年,国家继续在河南实行小麦和稻谷最低收购价政策,同时明确粮食收购以市场化为主导,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保障措施,采取针对性措施引导多元主体积极入市,不断提高市场化收购比重,推动形成主体多元、渠道多样、优粮优价的市场化收购新格局。


  据悉,今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执行时间为6月1日至9月30日。最低收购价小麦挂牌收购价格(国标三等质量标准)保持2019年水平不变,为每斤1.12元,相邻等级之间的价差为每斤0.02元。收购入库的最低收购价粮食应为2020年生产且符合三等及以上国家标准,四等及以下的粮食由地方政府组织引导实行市场化收购。


  在小麦托市收购预案执行期内,根据新粮上市和市场监测情况实行分区域、分批次收购,由省发展改革委负责监测每天粮食市场收购价格情况,当市场收购价格持续3天低于国家公布的最低收购价格时,方可启动预案;当市场收购价格高于国家公布的最低收购价格时,及时停止预案实施并通过主要新闻媒体和部门网站进行公告,同时在相关收储库点张贴通知。针对部分地区仓容紧张的情况,鼓励有关中央企业开展租仓收购,缓解收储矛盾。


  刘大贵介绍,目前,全省预计可备有效仓容157亿斤(包含中储粮直属企业)。各地已准备输送机12877台、检测仪器10113套、清理筛3915台、通风机11649台、汽车衡1895台、塑料布2482吨、油毡14667捆、麻袋1239万条、篷布5214块,为夏粮收购提供充足的物资支持。(记者 李若凡)


  转自:河南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