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召四棵树乡开展七一党建系列活动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7-0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建水平,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凝心聚力,河南省南召县四棵树乡党委组织开展七一党建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履职担当、奋发作为。

1.jpg

  党建观摩强信心。6月30日,四棵树乡党委组织开展基层党建观摩学习活动,采用实地查看、座谈交流、亮点展示等方式,集中观摩了南河店镇龙王庙村大讲堂、城郊乡庙坡村全域党建示范中心、云阳镇云钢社区和山头村、太山庙乡太山庙村和曹店村等6个基层党建脱贫示范点,实地查看了示范点的建设发展情况,真正让各村在学习中找差距、明思路、凝共识、促提高。

2.jpg

  在参观学习中,学习组成员通过听讲解、看现场、勤问答等方式,深入了解了党建品牌创建、党建示范点建设、全域党建融合、基层党组织管理等方面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参观的各个示范点通过优秀的党建品牌、先进的党建理念,给学习组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虚心交流,相互探讨,进一步开拓视野,发散思维,深化认识,对今后更好地开展党建工作有了思路和信心。

3.jpg

  观摩结束后,学习组一行在被誉为“南召第一支部”的太山庙乡曹店村支部重温入党誓词,以更加坚定的入党初心和理想信念,为党的生日庆贺,用实际行动逐步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20200703113536386.jpg

  全乡比武筑同心。7月1日上午,四棵树乡在全乡25个党支部书记中开展“大比武”活动,通过逐村观摩,评优争先,抓住基层建设中的“关键少数”,以优秀村支书的“火车头”作用,带动全乡党员思想到位、行动到人,通过引入竞赛机制,进一步为党员干部明确新时代“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督促他们亲力亲为、紧抓落实、勇敢担当,为基层党建不断注入竞争活力,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向好向快发展。

5.jpg

  本次比武是对全乡各村半年来工作的综合考评,秉承多方比较、公平竞争、奖惩兼具的原则,一比党建工作,要求各村支部书记切实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建强班子,落实制度。二比脱贫成效,要求对贫困户精准识别、精准退出、政策到位、成效扎实。三比环境卫生,要求人居环境干净舒适、安全饮水有保障、境内无非法开采行为,旨在保护绿水青山,带动经济模式向新求变。四比综合治理,要求扫黑除恶、巡逻值班、环境安定、宗教规范,旨在维护社会稳定,人民幸福。


  通过此次比武,各村相互学习、齐力奋进,以坚守使命的党员初心、健康向上的民风民俗为脱贫攻坚全面决战决胜的到来打下坚实基础。


  七一表彰聚人心。7月1日下午,四棵树乡召开“七一表彰大会”,以“树立典型、弘扬正气、激励士气”为宗旨,隆重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号召全乡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先进为榜样,牢记党的宗旨,忠于职守、扎实工作。

6.jpg

  会上,四棵树乡党委对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给予勉励和期许,希望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断取得更好的成绩,也对全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讲政治、讲大局、讲原则,以先进为榜样,以勤奋为基石,励精图治,创优争先,为四棵树乡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倪申 廖涛)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