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7个月减税降费成效明显 500亿元“雪中送炭”解急难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9-20





  9月17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了解到,今年1至7月份,全省预计新增减税降费超过500亿元。


  受疫情影响,郑州海洋馆于1月24日至5月11日期间闭馆。“我们单说饲养成本吧,企鹅、北极熊的食物比较贵,大型动物食量则非常大。闭馆期间我们的动物喂养成本是27.09万元,根据今年的减税降费标准,海洋馆上半年享受减税降费金额为46.84万元,喂养这一块儿是全覆盖了。”郑州海洋馆财务人员马昂认真算了一笔账。


  同旅游产业一样,餐饮企业今年上半年同样损失较大。味道名家餐饮在经历了春节前所准备食材的损失、节后近两个月没有营业的情况下,今年一季度单店较往年的损失近30万元。“今年上半年,包括增值税减免、社保费减半等措施,我们享受了约2万元的政策红利。现在饭店生意越来越好。”味道名家餐饮总经理赵建军说。


  “从前7个月情况看,我省减税降费政策受益面广,实施效果也很好,有效对冲了疫情影响,对纾解企业困难、支持复工复产和经济平稳运行发挥了重要作用。”河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智勐说。


  智勐认为,此轮减税降费不仅具有普惠性,更具有针对性。从企业规模上看,小微企业受益最大;从行业上看,餐饮、住宿、娱乐、交通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受益也最大,也是最需要减税降费政策予以重点帮助支持的行业,这对稳定产业链供应链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实际上,不仅是小微企业,即使是抗风险能力较强的大型企业,此轮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也有“雪中送炭”的意义。


  “我们全集团有超过1万名员工,今年没有减少一个人,尽管前几个月企业收入受疫情影响比较大,但是上半年我们享受到了社保减半约750万元,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减免约825万元。”丹尼斯集团财务总监许燕说。


  值得一提的是,一些具有科技创新能力、发展空间大、成长迅速的企业也在应对疫情的减税降费中得到实惠。汉威科技今年前7个月税费减免超319万元,公司在研发投入上资金更加充裕,产品的性能与附加值也持续提高,直接促进了销售收入及利润增长超过10%。


  减税降费对于缓解企业困难、稳定经济增长和社会就业起到了重要作用。目前全省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稳步回升,上半年全省生产总值增速较一季度回升6.4个百分点,高出全国1.3个百分点。(记者赵振杰)



  转自:河南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