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召留山镇:以技能培训为轮 助推脱贫致富之路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0-19





  为更好激发贫困人群内生动力,提高贫困人群发展能力,加快脱贫增收致富步伐,河南省南召县留山镇坚持变“输血”为“造血”的扶贫理念,针对贫困人群的内在需求,贴近当前社会就业形势,完善技能培训内容,加大脱贫培训工作力度,同时扶持贫困户发展生产、拓宽增收渠道,从而加快脱贫步伐,助力脱贫攻坚走向最终胜利。

1.jpg

  近日,根据当前域内企业的人才需求形式,结合现有条件,留山镇组织电工职业技术培训班。此次培训邀请县电业局专业技术人员为讲师,针对日常常见技术难点,结合参课受众的文化、年龄现状等因素,对授课内容、方法做出调整,确保课程简单详实,内容有效实用。通过这些针对性的课程设计,保障参学人员学有所得,切实提升就业技能。

2.jpg

  授人以财不如授人以才。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留山镇坚持以实用技术培训为助力,连续多年开展培训课程,培训内容涉及技工、电商、厨师、农业技术知识等多个领域,为镇域内贫困人口的全面脱贫打下坚实基础。(倪申 廖涛 宋子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