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唐河:金融“造血”扶贫 助推“企”“农”增收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0-20





  为巩固脱贫攻坚“秋冬冲刺”活动成果,瞄准建档立卡贫困户经济收入,充分发挥金融扶贫在精准脱贫中的重要作用,日前,河南省唐河县苍台镇配合镇农村信用社人员走村入户核对贫困户小额贷款有关情况。


  今年,在苍台镇党委、政府积极引导下,龙头企业借助金融扶贫政策机遇,积极发挥企业社会责任,采取贫困户分户贷款、企业统一还款的模式。组织广大贫困户自愿参与贷款,并将贫困户所贷款项作为参入企业入股股金,贫困户参入企业,加快广大贫困户脱贫致富步伐,走出了一条“企业+贫困户”新型扶贫模式,实现了企业和农户双赢。该镇通过前期组织宣传发动,号召广大贫困户通过按政策每户贫困户贷款5万元参与企业入股,在政府的见证下,企业与各入股的农户签订协议,划清责任和权力,企业负责还银行本金和利息,政府按年度分户统一贴息到企业。在保证贷款贫困户不承担任何风险的情况下,镇可通过提供劳动岗位进行就业资金奖补3600元。


  据了解,苍台镇建档立卡贫困户466户,镇里通过金融扶贫为产业“造血”,对全镇贫困户全覆盖宣传动员,为符合贷款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政府协助贴息信用贷款,重点支持有发展需求、有贷款意愿、有还款能力的贫困户,参与到养牛、养猪、养羊、养鸡等特色养殖大户中和加入镇企业单位入股等提供资金保障支持。


  至目前,苍台镇申报金融扶贫小额贷款贫困户63户,累计发放金额315万元。下一步,苍台镇将继续做好政策宣讲工作,配合好农信社加快审核速度,严守审核标准,确保金融扶贫资金用在刀刃上,尽快实现产业增大、企业增效、财政增收,贫困户脱贫多赢。(倪申 张琴 杨坤 丁国法)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