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丰收季 河南南召乔端镇小香菇种出大产业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0-24





  10月中旬,正值万物开始凋敝时节,却也是农民丰收时节,南召县乔端镇的菇农们又开始了一年一度的忙碌,全镇1000多万袋香菇陆续开始出菇,菌棒上长满了一个又一个“小金疙瘩”,群众们正忙着上架、采摘、烘干、分拣,忙碌着并幸福着,群众的笑脸成了这个时节最美的风景。

1.jpg

  在乔端镇玉葬村新修建的标准化香菇种植大棚里,贫困户黄得成正在忙着查看香菇长势,陆陆续续上架的香菇袋,有的已经开始采摘,有的还正在长菇,整整齐齐的码在香菇棚中,他今年种了1万2千袋香菇,由于经验丰富、管理得当,香菇出菇非常理想。


  “以前一直种香菇,但技术不好,又没钱扩大规模,一年到头也挣不了几个钱,自从扶贫以来,党和政府又是开展技能培训,又是给我小额贷款,现在技术也好了,一年种的也多了,今年就这1万多袋香菇,怎么也能弄个5、6万元,”黄得成高兴的说道,“香菇就是春天种上,现在开始摘,中间几个月的时间又可以外出务工,又能挣个几万块钱,现在我的日子是越过越好”。

2.jpg

  正在乔端镇扶贫就业车间分拣香菇的贫困户刘元华笑着说道“因为家里有老人孩子出不去,扶贫车间离我家特别近,车间也不要求工作时间,我空闲就到车间分拣香菇,手头快的话一天能挣一百多,既能增加收入还能照顾家庭,真好!”


  近年来,乔端镇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以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增收脱贫为目标,按照“扶贫抓产业、产业育龙头、龙头带基地、基地连农户”的思路,以扶贫基地创建为载体,全面推动乔端镇食用菌产业发展壮大,贫困群众稳定持续增收脱贫,实现农户、企业和乡村多方共赢局面,共打造香菇种植基地40余处,2020年预计户均增收1万元以上。(倪申 廖涛 尹嘉伟)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