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边缘易致贫户提高致富本领 河南方城大力开展实用技能培训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1-13





  “这次培训收获很大,今后我一定会努力工作,自立自强,微笑面对生活。”11月11日,参加河南省方城县古庄店镇边缘易致贫户养殖种植技能培训会的马庄村村民李东升感言。

20201113123733121.jpg

  边缘易致贫户是贫困人口中返贫率最高的特殊困难群体,是高质量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难点所在。为帮助贫困户、边缘户实现就业创业、增加经济收入,共享发展成果,方城县古庄店镇特举办边缘易致贫户养殖种植技能培训会。


  此次培训会,按照“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采取“理论授课+现场指导”的方式,邀请方城县畜牧、农业专家对全镇有意愿发展特色种养业的贫困户、边缘户进行“零距离”“手把手”授课,系统讲解蔬菜病虫害“节药”型防治技术、蔬菜高温抗旱避灾实用技术及家禽养殖技术,群众的学习热情高涨,现场互动热烈。


  培训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既增加了见识,又拓宽了思路,要将学到的知识应用到生产实践中去,早日走上致富之路。


  近年来,方城县古庄店镇致力于引导贫困户、边缘户积极参与实用技能培训,将过去“输血式”扶贫转变为“造血式”扶贫,将“体力型”劳动力转化为“知识技能型”劳动力,帮助贫困户、边缘户提高致富本领,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倪申 张琴 张栋察 解鹏飞)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