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嵩县:返乡青年种菊花 带动乡邻奔富路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1-17





1126746305_16055145797491n.png

  近日,在嵩县大坪乡宋岭村洛阳驰浩农业有限公司菊花种植基地,采摘工人正在忙碌地采摘菊花,运输工人挑着菊花运往生产加工车间,每个人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之前,我在外面打工挣钱,今年受疫情影响没出去。听说发展菊花药材种植效益不错,我把自家的4亩地拿来入股,土地流转费第一年每亩550元,往后结合分红一年还能拿到2000元,加上在菊园务工,每天有60元收入,这样算起来比去外面务工强!”宋岭村村民程铁建说。


  嵩县大坪乡地处丘陵地带,近年来,该乡因地制宜,大力发展花卉经济,积极引导群众和农业合作社种植油菜花、玫瑰、连翘、菊花等花卉,既绿化了山野,美化了环境,又丰富了群众的“钱袋子”,成为远近闻名的“中原花乡”。


  洛阳驰浩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义强曾在外务工多年,了解到菊花药用价值高,种植效益好,家乡的土质和气候也适合菊花种植,今年5月份,决定返乡投资种植菊花。他介绍,今年公司在宋岭村流转150亩地进行首批菊花中药材种植,主要种植金丝皇菊、胎菊、苏北菊等品类。加工、包装后的菊花按不同品级进行分类,价格不等,金丝皇菊包装后每斤能卖到600元。公司采取“公司+基地务工+土地流转分红”的形式,预计可带动全村40户60余人守在家门口增收致富。


  据悉,公司后期计划扩大种植规模,延伸产业链条,打造集收购、加工、物流、销售为一体的中药物流园。嵩县县委、县政府积极给予政策支持,帮助公司打造种、产、销、观光一体化经营产业基地,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罗孝民王博)



  转自:河南嵩县:返乡青年种菊花 带动乡邻奔富路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