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国饭店业职业技能竞赛河南赛区省级决赛在郑州举行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1-17





  2020年11月16日上午,第八届全国饭店业职业技能竞赛河南赛区省级决赛在郑州举行,本此大赛是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部署,由河南省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委员会、河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河南省豫菜文化研究会联合主办,竞赛主题为“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

1.jpg

  河南省豫菜文化研究会会长苏锡国致开幕词,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书记李嵘、省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主席李延举分别发表讲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张荣瑞宣布比赛开幕。


  李嵘在讲话中表示,豫菜文化,源远流长,烹饪技艺,博大精深。餐饮行业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拥有300多万从业者的河南餐饮人,在平凡的岗位中默默奉献,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作出了卓越贡献。本次大赛是对各餐饮企业职工素质、队伍作风、技术能力、专业水准的一次全面检查,更是一次集中展示。中原餐饮人要紧紧抓住打造中原文化名片的历史机遇,顺势而为,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凝聚技术力量,传承豫菜文化,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促进全省餐饮经济发展,为实现“振兴豫菜、增辉中原”而努力奋斗。本次大赛的举办,使全省餐饮行业有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发展的服务平台,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大家牢记宗旨,履行职责,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同心共筑中国梦。


  据介绍,河南赛区省级决赛活动内容丰富,包括中餐烹饪竞赛、餐厅服务竞赛、食材食料展览等,活动将进行两天,竞赛工种为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餐厅服务员、前厅服务员四个职业。


  全国饭店业职业技能竞赛是经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的国家级职业技能竞赛,由中国饭店协会联合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等单位共同举办,每两年举办一次,目前已成功举办了七届。第八届全国饭店业职业技能竞赛是2020年度全国饭店和餐饮行业唯一的国家级技能竞赛。(倪申  潘铭 黄军领)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