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召小店乡:香菇产业助力脱贫奔小康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2-02





  河南省南召县小店乡建坪村位于山区村落,属演义山,这里高山丛林围绕,夏天是山清水秀,满山绿油油的,空气新鲜,冬天是满山雾霾清凉,冷飕飕的。山区适合产业种植,村里不少群众也都以食用菌香菇种植为主导产业,增加收入,但是由于资金及种植食用菌香菇设施的缺陷,规模小,只是维持生活。在这样的情况下,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积极在乡党委政府的支持下争取了扶贫项目,在建坪村中心区域东场组建起了种植食用菌香菇基地大棚,鼓励群众积极发展种植香菇产业,推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

2.jpg

  在香菇基地建成后,共建50个大棚,可种植香菇10万多袋,针对香菇种植贫困户免费使用大棚,这样就解决了贫困户想扩大种植规模但无资金投入种植设施的后顾之忧,目前50个香菇大棚基本上都在投入使用,贫困户共有6户种植香菇,使用香菇大棚25个,5万多袋,每年给贫困户带来收入20多万元。剩下的香菇大棚以租赁的方式租给非建档立卡户使用,每个大棚一年的租赁费以500元的标准收入到村集体经济,在此前提下非建档立卡户要带动至少两名贫困户人员务工,目前有一二十户贫困户人员在香菇基地大棚内干活,解决了部分贫困户就近务工难的问题。

1.jpg

  通过香菇基地扶贫项目的建成投入使用,很多贫困户纷纷表示:“党的政策好啊!一心为咱老百姓着想,感谢党!感谢政府!不会辜负党和政府对我们老百姓的关心照顾,在奔小康的路上绝对不掉队。”(倪申 廖涛 张海涛)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