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荣令一:“疫”路飞驰 保障每一批物资及时到一线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4-22





  

  

  

  鲁网4月21日讯 荣令一,男,汉族,1983年月3出生,大专文化,现任菏泽市郓城县卫生和健康局老龄科科员。疫情防控期间,主要承担医疗物资保障组物资抢运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荣令一作为卫健局的青年同志,1月27日大年初三那天,指挥部领导安排他进入应急保障组参与医疗物资的紧急运输。 

  接到命令那一刻,荣令一没有一丝犹豫,更没有退缩。他深知医疗物资就是刀枪,绝不能让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赤手空拳冲上战场。从那天起整整46天,荣令一全身心投入到繁杂艰巨的抢运工作之中。 在任务之初,全县医疗物资保障组人手、物资严重短缺,荣令一接到最直接的任务就是马上运输。在当时,车辆、人手、资金全部没有,只能他自己想办法,光是寻找运输车辆,都找遍了自己的所有亲朋好友。后来,荣令一朋友得知了他的困难后,将货车借给了他。就是这辆货车一直陪伴荣令一渡过了疫情一级响应最繁忙的46天。 

  为了确保医疗物资保障工作高效运行。他每天驾车260多公里,“飞驰”在物资抢运的路上,路途的辛苦使荣令一在泰安、单县、菏泽途中留下了深刻的回忆。 

  2月4日晚上9点,荣令一接到指挥部指令,需连夜赶到菏泽卫健局接收消毒物资。当夜,他和同事一起将70桶重达3500斤消毒液装车返程,在行驶到牡丹区胡集镇附近时,前车胎漏气,必须更换轮胎。 

  凌晨2点的黑夜,寒冷透骨的北风中荣令一将70桶卸到路边,一头钻进车底,赤手攥着冰冷的扳手,费劲拧动着备胎螺丝。坐在地上浑身发抖的他,看到每一下的螺丝转动都给荣令一带来欣喜和干劲。换胎的1个多小时,他和同事满头的汗水和浸湿的内衣,经寒风吹过,那种刀划般的痛楚,却在他们返程的欢笑中忘记。 

  疫情期间,医疗防护物资极度紧张,指挥部采购的医疗物资又需第一时间送达,经常是先款后货,为了保障物资购买,及时装车回程,荣令一累计垫资24万余元支付物资货款,保障了急需的医疗物资“买得到、运的回、入的库”,使一线的“战疫”人员不再为物资短缺而担忧。 

  为了最快速度分配下去,他努力与时间赛跑,将运输车辆装载的急物资昼夜送往仓库。没有餐饭,他和同事在路上就喝着冰牙的纯净水,嚼着方便面面饼充饥,没有搬运工,他们自己就一桶一桶搬运具有腐蚀性的消毒剂等物品,1个半月,荣令一2套衣服因为搬运被腐蚀大面积变色。 

  抢运物资的46天里,荣令一没有休息一天,每天工作12个小时以上,从不懈怠的“飞驰”在战疫路上,他每遇到一个问题就是一次考验,46天他做到了全县39批物资(12300斤消毒物资、防护服2000套、医用口罩287000只)运输中无一丢失、无一损毁、无一延时,全面保障了每一批应急物资都能及时、顺利的运送到战“疫”一线。(通讯员 端木林丹) 



  转自:鲁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