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乐成院长为山东省民间融资机构协会授课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1-21





  11月6日,由山东省民间融资机构协会主办的普惠金融培训班在济南举行,山东省普惠金融研究院院长邢乐成教授应邀为培训班学员授课。研究院党支部成员陈辉参加此次活动。

  邢院长就普惠金融的理论渊源、概念内涵、制度安排和实现路径作了全面讲解。他特别强调,普惠金融是一种全新的金融理念:普惠金融概念的提出,在很大程度上颠覆了金融只为富人服务的理念,是对商业金融的反思和扬弃;普惠金融是一种全新的金融理论范式:从信仰要素看,普惠金融体系中所有参与者所共享的信仰是大同思想与和谐理念,她超越了传统金融信仰单一商业化的诉求。从价值要素看,普惠金融的价值取向是金融服务的均等化。只有每个人都拥有金融服务的机会,才能均等分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这就超越了商业金融只为富人服务的价值取向。从技术要素看,普惠金融的技术范式,是基于“大数据、金融科技和平台模式”的微贷技术。通过金融技术帮助弱势群体实现个体价值,是一个比单纯的社会救助更有意义的课题。普惠金融是一种全新的金融实践:普惠金融是实践性很强的学问,必须基于基础功能主义的原则,在实践中界定它的行为范畴。

  本次培训旨在增强民间融资机构从业人员对普惠金融的理解与认知,通过理论知识和实践案例的学习与分析,提升全行业人员服务小微企业、三农和弱势群体的意识与能力。


  转自:山东省普惠金融院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