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出台招商大使聘任管理办法 为济南引进项目最高奖500万元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2-26





  近日,《济南市招商大使聘任管理办法》经市政府同意,对外公布。我市提出,对引荐、协助推进洽谈并最终落地的项目,符合《济南市社会化招商奖励办法》规定的,给予最高500万元奖励。
 
  “招商大使”是指在境内外具有社会影响力、行业号召力的专业人士,包括知名企业、知名投资咨询机构、知名中介服务机构、本地龙头企业、高校院所主要负责人、职业经理人、智库专家,境内外知名乡贤、华人华侨、外籍人士等。
 
  招商大使每届任期2年,应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关心支持济南“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对济南怀有感情,致力于为济南招商引资工作作出积极贡献,在相关领域和行业有较大知名度和影响力,有较强的社会活动能力、广泛的招商信息渠道和境内外客商资源,诚实守信,恪守职业道德,保守商业秘密。
 
  招商大使职责主要为:对我市开放型经济发展、“四个中心”建设和双招双引等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积极引荐、提供符合我市产业发展目标的投资项目、高端人才和先进技术,协助开展上门招商,推动项目考察洽谈、签约落户等。
 
  为保障招商大使开展工作,我市提供以下待遇:颁发济南市招商大使聘书,以贵宾身份参加我市相关招商引资活动。参加由市政府定期召集的专题会议,听取我市最新发展情况介绍,提出意见建议。定期获得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相关资讯,获得我市重点产业规划、投资指南、招商项目、政策汇编、招商活动等信息资料。出入济南时,在机场、车站等享有贵宾通道等便利服务;免费进出趵突泉、千佛山等国有旅游景点。对参与重大项目洽谈推进的招商大使,原则上由项目承接区县或园区为其报销相关差旅费用,由市级统筹推进的项目,报经市政府批准后由市级财政报销相关差旅费用。对引荐、协助推进洽谈并最终落地的项目,符合《济南市社会化招商奖励办法》规定的,给予最高500万元奖励。对市政府委托招商大使独立或联合组织策划实施的招商活动,可由委托方与其签订委托招商协议,按协议约定提供相应服务保障。
 


  转自:舜网-济南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青岛同济人风采——韩杰:匠心倾情建筑  探路智慧城市 青岛同济人风采——韩杰:匠心倾情建筑 探路智慧城市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