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一!上半年济南专利权质押融资额12.9亿元 同比增长3.54倍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王旻    时间:2020-07-22





  1-6月份,济南市专利权质押合同登记81笔,同比增长84.1%,质押融资金额12.9383亿元,同比增长3.54倍,登记数量和融资金额均位居全省第一,融资金额达全省总金额的四分之一。今天的济南,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已经成为了支持企业发展重要的融资渠道。


  受疫情影响,很多企业面临资金短缺问题,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创新探索一系列举措,强力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规模不断扩大,有效发挥知识产权融资作用,让更多优质创新企业将无形的知识产权转化为有形资产。


  “0利息”补贴,为企业“减压力”。我市企业通过专利权质押获得贷款并按期还本付息后,对企业缴纳的贷款利息、保险费、评估费、担保费给予资助。其中贷款基准利率和保险费分别资助40%,评估费和担保费分别资助50%。企业在享受市级政策的同时,还可申报省级资助,省市两级资助政策叠加,最大可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成本降低至零。


  风险“补偿池”,为银行“增信心”。我市设立资金规模为20个亿的风险补偿资金池,对符合规定的不良贷款项目实行风险补偿,其中对因知识产权质押方式所产生的的不良贷款项目,补偿标准再提高10个百分点,增加银行推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信心。


  “面对面”对接,为银企“搭桥梁”。定期组织举办银企对接会,现场解读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和成功案例,提供政策指导和质押融资相关事务服务,为企业“量身定制”知识产权运用方案,精准推送金融服务,为银行精准匹配需求企业。


  除此之外,我市对各区县提出明确绩效目标要求:到2025年,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成为解决科创型中小微企业发展资金的重要途径,中小微企业获得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更加畅通。年度内,须推动本区县知识产权融资项目数量、总体放贷金额提升,增长幅度达到5%以上。


  新闻热线: 0531-83122110

  更多资讯获取请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产经济南



  转自:舜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关注枣庄市中首届青年发展论坛,听秘书长怎么说 关注枣庄市中首届青年发展论坛,听秘书长怎么说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