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重工填补国内技术空白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0-29





  济南重工“盾构机超厚板复杂大型结构件焊接机器人系统”日前通过综合绩效评价,该项目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


  据了解,济南重工研发的“盾构机超厚板复杂大型结构件焊接机器人系统”,具有焊接过程稳定、焊缝美观的特点,建立了盾构机超厚板大型复杂结构件的焊接工艺专家系统,实现了80-100mm超厚板对接焊缝、角焊缝、T型接头的机器人柔性智能焊接,研制了适用于超厚板机器人焊接的深熔焊药芯焊丝,保证了多层多道焊接质量,提高了焊接效率。项目实施期间,济南重工申请国家专利22项,其中发明专利17项;发表学术论文8篇,制定标准4项。


  济南重工焊接机器人系统是2017年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项目,该项目的实施,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促进了行业焊接技术进步,满足了我省地铁建设的迫切需求,同时,为我国地下回廊、地铁建设装备制造提供了先进的焊接技术。


  日前,省科学技术厅组织有关专家对该项目进行了综合绩效评价。专家组通过听取项目汇报、审阅相关材料,对焊接机器人系统进行现场考察,并经过质询和讨论,认为该项目完成了任务书约定的主要考核指标。


  纠错热线:0531-83122110



  转自:济南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