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建党一百周年 “深入学习党史教育,弘扬中医文化”健康服务公益活动走进燕山小区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霍青国    时间:2021-06-19





  在全党全国上下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将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工作中去,同时紧密结合民众健康实际需求,面向广大民众宣传中医思想、弘扬中医文化,由布衣草堂中医诊所、山东弘正传统文化研究院党支部与历下区燕山街道办事处携手,共同开展的“深入学习党史教育、弘扬中医文化”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健康服务进社区主题公益活动,于近日在燕子山小区西区广场成功举行。


图片1.png


学习党史响应中央号召

学以致用办实事解难题


  6月17日上午,时间刚刚来到八点钟,已经有居民陆陆续续聚集在本次公益活动的举办地点——燕子山小区西区普法主题公园广场。虽然天上还下着蒙蒙细雨,但居民们依然兴致勃勃等候在活动现场。而现场工作人员一边有条不紊地进行活动开始前的最后准备工作,一边耐心细致地为居民回答活动相关问题,讲解活动信息。


图片2.png


  据本次公益活动主办方、燕山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此,我们不仅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学透历史、学深思想、学出成效,还要将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工作中去,通过本次公益活动满足社区居民对于身体健康方面的实际需求,这也是我们与布衣草堂中医诊所、山东弘正传统文化研究院党支部联合开展这次活动的初衷。”


图片3.png


传承中医坚定文化自信

服务居民健康送到社区


  作为本次公益活动的承办方之一,布衣草堂中医诊所特邀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济南市儿童医院)、济南市中医医院等医疗机构的数位知名中医专家组成专家团队,为活动现场的居民开展医疗保健咨询服务。


  在活动现场,笔者看到,中医专家除了为居民诊断病情外,还针对居民提出的疾病预防、健康保健等相关问题,从饮食起居到体育运动,从疾病危害到观念误区,一一进行系统、全面、通俗的讲解。专家们高尚的医风医德、渊博的专业知识、详尽的讲解说明,获得了现场居民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图片4.png


  “膝盖得了关节炎,走路都很困难,所以平时很少出门。现在有专家到社区里来,给我诊断病情,真是太高兴了。”在活动现场,社区居民吴大爷说道。68岁的吴大爷被膝关节的疼痛困扰了十多年,走路时常常疼痛难忍,为了缓解疼痛,吴大爷买保健品、吃止疼药,尝试了好多方法,但病情却是越来越严重。在询问了吴大爷目前的病情情况后,专家就为吴大爷详细讲解了骨关节炎这一疾病的病因,并提出了中医治疗的指导建议。


图片5.png


  “响应国家发挥中医药优势、振兴中医药事业、推动中医药发展的号召,利用中医技术在各类常见、高发、慢性疾病治疗领域的优势,面向广大民众宣传中医思想、弘扬中医文化、推广中医理念、倡导中医治疗,是每一位中医药行业从业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在与笔者的交流中,布衣草堂中医诊所负责人陈主任说道:“通过党史教育的深入学习,我们更能够充分认识到坚定‘文化自信’的必要性。而传承和弘扬中医文化,是坚定‘文化自信’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因此,陈主任表示,今后布衣草堂中医诊所还要继续开展此类公益活动,一方面深入学习党史教育,弘扬中医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一方面“送专家、送知识、送健康、送真情”到社区居民身边,为居民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图片6.png


弘扬文化献礼百年华诞

正德人文悟思想开新局


  本次公益活动的另一承办方、山东弘正传统文化研究院负责人乔院长不仅多方联络,促成了活动的如期举行,还考虑到天气原因,联系鲁花集团为本次活动提供了遮阳棚,保障了活动的顺利开展。


图片7.png


  “鲁花集团是我们的友好关系单位,也为本次活动提供了遮阳棚等用品。鲁花不仅是‘用心做产品、良心做产品’的诚信企业,而且是传统生产工艺的传承者和创新者。”而这一点,恰好与山东弘正传统文化研究院的宗旨不谋而合。


图片8.png


  研究院支部书记孙祖胜指出:“中医药文化,以及以中医药文化为代表的中华传统文化,是我们的研究对象。而对于党史教育的深入学习和领会,为我们的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因此,在喜迎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我们与燕山街道办事处、布衣草堂中医诊所共同开展这项公益活动,衷心希望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以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文化力量,以我们的实际行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霍青国)


  新闻热线: 0531-83122110


  转自: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山东融媒中心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