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济南籍企业家赵斌:为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1-27





  3月10日下午,在京济南籍企业家、祥元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赵斌,刚从济南忙完工作后赶回北京,便做客济南报业全国两会5G全媒体演播室,与大家分享企业成长历程,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减税降费政策、济南营商环境优化等话题进行交流。

  祥元技术是一家专业从事软件技术、物联网技术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同时是一家涵盖网络基础通讯、数据中心云计算、“互联网+”应用、无人机行业应用等八大业务领域的“明星企业”。

  为让企业在更适合的创业土壤和营商环境中成长,2018年底至今,祥元技术将公司总部由北京逐渐搬至济南,并在济南市平阴县相关部门的助力下,积极创建祥元技术创新研发中心。“目前,公司的新产品、新软件、大数据平台都已经转移到当地,计划正在逐步实现。3月初,平阴县锦水街道办事处到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并确定了祥元智能技术产业园的选址。”赵斌说:“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谈起为什么选择回到家乡发展时,赵斌说:“作为山东人,我有很深的家乡情怀,虽然人在外打拼多年,但家乡发展时刻牵动我心。济南正在争创国家中心城市,又在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同时,在多次参加济南市召开的招商引资会议的过程中,我们看到了济南市委、市政府在营商环境政策上的大力扶持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更加坚定了回济南发展的信心。”

  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民生工作推进”等方面政策是赵斌最为关注的,他说:“前所未有的减税降费力度,我觉得是对所有企业的鼓舞。对企业来说,这是减负、松绑,给企业更大的空间和活力。在这样的大好形势下,能够更好地助推我们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政务系统的建设。”

  在欢欣鼓舞之余,赵斌更期待政府在人才引进工作上加快速度,“对高新技术企业来讲,如果没有人才就没有企业的发展,希望在政策的落地上能更快一步。”

  对于企业发展规划,赵斌介绍说,祥元技术计划今年落地建成祥元智能技术产业园,将原有的工业机器人、无人机、智慧社区软硬件开发等,全部移植到产业园,同时,建设一个博士工作站,把现有的人才聚集到一起,为企业发展建立优秀的人才与团队,为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积极贡献。


  转自:舜网-济南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