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到槐荫区指导区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并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时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担当作为实干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2-07





  12月6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到槐荫区指导区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民主生活会上,槐荫区委书记国承彦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坦诚开展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态度诚恳、直奔主题,自我批评直面问题、直指要害,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开诚布公。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点评。

  王忠林在点评时说,为严肃认真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槐荫区委常委班子成员准备充分、检视认真、态度坦诚,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预期目的。但是也要看到对照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还有一些差距和不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也是每名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大家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全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

  围绕巩固和运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王忠林讲了指导性意见。一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确保中央大政方针落实落地见到成效。二要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坚决做到学深悟透。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带着感情学,带着信仰学,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三要坚定不移强化担当精神,坚决做到快干实干。区委常委班子一定要树立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既要有担当的境界,又要有担当的胆识,还要有担当的能力,切实推动槐荫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新水平。四要坚定不移强化宗旨意识,坚决做到为民服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中,把群众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来办,要办就办好,扎扎实实站稳群众立场。五要坚定不移强化自律意识,坚决做到廉洁勤政。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推动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严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从严管好身边工作人员,以良好的形象来带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好转。

  随后,王忠林向槐荫区委反馈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检查情况。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槐荫区委要以此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为契机,坚定不移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牢记“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强化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落实。要坚定不移打造过硬干部队伍,树立“实在实干实绩”用人导向,加强对干部的监督和管理,营造鼓励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坚定不移建强基层战斗堡垒,狠抓基层组织建设,在整治村居软弱涣散班子、推进基层党建创新上狠下功夫。要坚定不移抓好正风肃纪,加大执纪问责力度,营造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刚,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参加活动。


  转自:舜网-济南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