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立成孙述涛调研山东区块链研究院筹建情况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7-22





  7月21日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立成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到济南国际金融城科技金融集聚区调研山东区块链研究院筹建情况。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王小云参加活动。


  山东区块链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由济南市人民政府举办、清华大学支持建设,已于2020年5月14日完成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拟由清华大学“杨振宁讲座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小云担任第一届院长。王小云多年从事密码理论及相关数学问题研究,她提出了密码哈希函数的碰撞攻击理论,设计了我国哈希函数标准SM3,广泛应用于多个经济领域。


  研究院将面向国家急需和研究前沿,攻关区块链领域的重大科学问题和核心关键技术,取得区块链领域重大创新成果,打造“立足山东、服务全国、辐射全球”的高水平区块链创新平台;探索需求导向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建立需求—研发—应用之间的闭环创新体系,构建山东省首个区块链“基础研究+核心技术+成果转化+服务国家”的全链条创新体系;建立和完善高端人才引育机制和研究人员激励机制,汇聚全球高层次人才,创建具有国际一流科研水平的科研团队,培育专业的区块链高端专业人才。


  孙立成、孙述涛听取了研究院关于筹备情况的汇报,察看了研究院软硬件设施建设情况。孙立成指出,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正在引发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和产业变革。济南市拥有雄厚的区块链产业基础,要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加大支持力度,积极借助山东区块链研究院这一创新平台,推动区块链技术在我市加速落地转化。要进一步完善山东区块链研究院的各项配套设施,各级有关部门要主动对接、精准服务,全力为研究机构顺利入驻、科研创新、成果应用等提供保障。


  市领导蒋晓光、王宏志、孙斌和市政府秘书长刘科参加活动。


  新闻热线: 0531-83122110

  更多资讯获取请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产经济南



  转自:济南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关注枣庄市中首届青年发展论坛,听秘书长怎么说 关注枣庄市中首届青年发展论坛,听秘书长怎么说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