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立成主持济南港规划建设专题会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8-15





  8月13日下午,我市召开小清河济南港规划建设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抢抓国家支持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机遇,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小清河济南港,为全力争创国家物流枢纽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立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市委常委、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宏志,副市长王京文,市政府秘书长刘科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小清河复航工程济南港规划建设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小清河济南港规划设计方案及周边交通规划情况的汇报,研究工作推进中有关具体问题。


  会议指出,小清河复航工程是我省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也是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第一批优选项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各界十分关注,广大群众热切期盼。济南港建设是小清河复航的枢纽工程,作为济南直通海洋的对外开放“战略基点”,对我市当前以及长远发展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小清河济南港要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要立足眼前、着眼长远,根据未来发展需要留出充足空间。要进一步优化拓展港口功能,统筹考虑物流、旅游、存储等功能,兼顾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济南港的建筑风格、建设标准要与城市风貌协调一致,打造成为省会城市建设的新亮点。要从市级层面统筹空、水、公、铁“四港”联动规划建设。要及时研究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问题,确保济南港工程早开工、早见效。


  纠错热线:0531-83122110



  转自:济南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