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2019年复杂心血管病高峰论坛成功举行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1-28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由中国医师协会冠心病专业委员会、山东省医师协会高血压分会、山东省医学会介入心脏病分会、山东省高血压联盟、山东省CTO俱乐部、山东省立医院,青州市人民医院承办的山东省2019年复杂心血管病论坛于2019年10月19日在历史文化名城青州市隆重举行。

  10月19日08:30,大会隆重开幕,由青州市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王志刚教授担任主持。

  山东省立医院心血管中心主任崔连群教授任大会主席,致开幕词。山东省委办公厅原副秘书长孙振华、山东省立医院心内科主任苑海涛教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脏中心主任吴云教授、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脏中心主任孙晓斐教授、青州市卫健局副局长王彬、青州市人民医院院长王洪坤教授、青州市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潘志祥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崔连群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本次会议本着“注重临床,注重实用、专题突出、了解进展、面向基层”的原则,旨在搭建学术平台,传递新的医疗信息,提高和规范心血管疾病诊治水平,传授手术经验,切磋心血管疑难问题,解疑释惑,求同存异,达成共识。他希望通过本次会议,为广大医生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

  山东省医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宋良贞发来贺词。贺词中说:高血压专业委员会自建会以来,在主任委员崔连群教授的带领下,在全省高血压从业医师们的积极参与下,按照国家对高血压防治工作的各项要求,大力推进高血压专业学科建设、制度规范、实行专业人才培养入、积极引进国内外新技术,以此推动我省高血压防治水平整体提升。希望分会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在崔连群教授的带领下,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在规范分会组织建设,加强医师队伍人才培养,倡导医学人文精神,改善医患关系等方面,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实现健康中国、健康山东的宏伟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山东省委办公厅原副秘书长孙振华在发言中指出,本次大会在青州召开,对潍坊地区,特别是青州市的心血管诊治水平的提高起到积极推动和促进作用,同时缩短与国内外医疗水平差距,为青州心血管病患者带来新的希望和福音。

  开幕式之后,进入学术讲座和学术交流环节,来自北京阜外医院、北京同仁医院、北京世纪坛医院、南京第一人民医院、山东省立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等省内外50名知名专家以及周边县市区、青州市乡镇医院心血管病专业同仁200余人参加此次学术盛会。

  本次学术会议共分两个分会场和四个专场,分别为心血管高端论坛高血压、心衰专场、复杂病变介入沙龙专场、分叉病变介入沙龙专场,黄河心论坛专场。各位业内大咖先后登台,通过专题讲座形式分享了自己多年的学术成果,并针对前沿及热点问题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学术交流和探讨。来自山东各地医院临床一线同仁也带来了疑难和复杂病例分享,并与点评专家进行精彩学术互动,给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丰富的学术盛宴。

  本次学术盛会增加医学人文内容,特邀山东省研究型医院协会副秘书长、舜网传媒副总编辑王兴步教授做了题为《儒家文化与医学人文》专题讲座,丰富了学术会内容,活跃了学术气氛,给与会代表奉献了一场精彩的人文大餐。

  参会学员纷纷表示,能在家门口聆听国内著名专家授课,更好地学习和了解心血管病学术最新前沿知识,提高专业业务水平,受益匪浅。


  转自:舜网-济南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