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十强”产业集群领军企业名单来了 12家济南企业穿上“领骑衫”


时间:2019-11-30





  山东省“十强”产业集群领军企业有哪些?名单来了。日前,山东省发改委公示了2019年度拟入库培育的省“十强”产业集群领军企业名单,经过前期的一系列申报和评审工作,共有60家企业上榜。同时,对各设区市申报的其他43家“十强”产业集群领军企业,纳入省储备库动态管理。在这两个榜单中,不乏济南企业,其中12家上榜领军企业名单,11家纳入储备库。

  记者了解到,“十强”产业涵盖了一二三产,涉及山东省主导产业、优势产业、潜力产业,代表了先进生产力发展方向。记者梳理这两个名单发现,除了新材料、高端化工和现代海洋3个产业,其它7个产业均有济南企业上榜。

  今年年初,全面推动十强产业规划落地实施,提高园区化、集群化、高端化发展水平就已经纳入2019年山东省政府工作重点中。5月,山东省发布《“十强”产业集群领军企业培育支持办法》,围绕加快发展“十强”现代优势产业集群,山东省每年将遴选培育50家左右支撑带动力强的领军企业,纳入省“十强”产业集群领军产业库,试试动态管理,重点培育支持。入选领军产业库的企业,对当年地方财政贡献超过3亿元且年增长10%以上。根据财政贡献增幅,省财政将对当地政府给予分档奖励,最高3000万元,由当地政府统筹用于支持培育领军企业相关支持。

  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领军企业

  浪潮集团、众阳健康科技集团、神思电子

  高端装备产业领军企业

  中国重汽

  医药健康产业领军企业

  齐鲁制药、山东颐养健康科技集团

  文化创意产业领军企业

  世纪开元电子商务集团

  精品旅游产业领军企业

  山东文旅集团、济南文旅集团

  高效农业领军企业

  齐鲁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

  现代金融产业领军企业

  齐鲁银行、中泰证券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