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山东绿博会”11月13日开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1-11





  出门前从手机上呼叫电梯,离家后进入“布防”状态……未来智慧生活什么样?11月13日至15日,来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你就能找到答案。


  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由该局和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共同承办的第五届山东省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新技术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第五届山东绿博会”)将于13日至15日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与以往相比,本届绿博会最大的不同在于增加了更多体验式的元素,不仅让专业观众收获满满,也让观展市民身临其境,感受什么是绿色、节能、智慧的好房子。


  据介绍,第五届山东绿博会展会展出总面积达4.6万平方米,设置展位266个,涵盖房产、家装、建筑节能、门窗管道、信息家电、太阳能、新型建材等产品,分为“十三五”全省城乡建设绿色发展成就展区以及绿色建造、绿色建材、健康宜居、智慧生活、美丽村居、未来城市、科技创新七大主题展区。


  本届绿博会不仅有众多新技术新产品的展示,还增加了体验式的展览项目。在智慧生活展区,扫描二维码就能看到房子的水电管线分布、梁板柱的位置,打开手机软件就能控制家里空调、热水器、灯等电器的开关,当耗电量增大,系统还会自动报警,帮你节省下不必要的支出;在健康宜居展区,你不仅会看到没有任何取暖制冷设备却能冬暖夏凉的房子,还能见识家家户户都有空中庭院的第四代住房;在绿色建造展区,没有承重内墙,户内空间格局可以灵活布置的钢结构住宅更会让你眼前一亮。


  “我们希望打造一届既能让参展商有收获也能让老百姓看得懂的绿博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很多参展商都设置了专门的体验环节,让市民感受到绿色建筑的舒适宜居、绿色建材的健康安全和智慧生活的便利节能。“国家之所以发展绿色建筑,一方面是为了节能环保,还有另外一个重要因素是让老百姓真正住上好房子。但目前大多数老百姓对好房子的定义还不明确,这也是我们想通过展会传递的信息,让老百姓感受到绿色建筑的好。”


  此外,展会期间,还将举办钢结构住宅和装配式建筑技术交流大会、绿色城市发展论坛、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论坛、绿色建造创新发展论坛、建筑节能能效提升技术论坛、绿色建材应用技术论坛、农村清洁能源供暖技术论坛等一系列活动。


  纠错热线:0531-83122110



  转自:济南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