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济南)大舜文化论坛举行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2-02





  12月1日,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社会科学院主办,山东省大舜文化研究会、济南市舜文化研究会协办,首届中国(济南)大舜文化论坛在济南舜耕山庄举行。


  舜是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之一,中华道德文化的创始人,孔孟儒家的精神导师。大舜文化是儒家文化、齐鲁文化的重要源头,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会专家学者追寻中华人文始祖虞舜的遗迹,感念虞舜一生的丰功伟绩,多角度多层次深刻论析了虞舜文化对古代“礼乐”文化的贡献以及对中华文明起源、中国历史发展的影响,详细探讨了大舜文化与龙山文化、东夷文化、儒家文化、齐鲁文化的历史渊源,论证了大舜与济南、大舜文化与济南优秀传统文化内在联系,系统阐述了大舜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济南非常响亮的城市名片,是“文化济南”建设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各位专家还对深入挖掘济南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促进文化济南建设,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提出了真知灼见。


  纠错热线:0531-83122110



  转自:济南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