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引内挖为乡村振兴“增智”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1-16





  近年来,商河县殷巷镇将“招才引智”工作视为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驱动力,围绕本地特色产业和企业,多渠道引进、挖掘产业发展急需的人才,搭建人才平台,为乡村振兴“增码加智”。

  在“外引”方面,殷巷镇通过完善高层次人才服务管理措施,积极制定人才奖励政策和帮扶措施,吸引有志于乡村发展、懂生产、技术、市场的专家人才,同时与省科学院、山东财经大学等单位签订合作协议,保障高层次人才的持续稳定“输入”。

  在“内挖”方面,殷巷镇则建立了乡村振兴人才库和本土人才培育体系,挖掘出留兰香种植能手张洪军、林果“土专家”孙丰臣等“田间讲师”,并提出“乡情人才回笼”计划。以每年的在外创业人才恳谈会、乡贤会为平台,吸引张元成、李清波、王兴强等一大批殷巷籍在外创业人才返乡创业,共建家乡。

  在平台搭建方面,殷巷镇一方面通过“企业人才桥”为企业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搭建落户平台,另一方面利用“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基地”和“农科驿站”申报成功的机会搭建引才聚才平台,引导更多高层次专家深入基层服务一线,助力乡村振兴。


  转自:舜网-济南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