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沪鲁、链接杨浦和历城,房德科创助力“科创历城”建设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8-03





  2020年7月中旬,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党政代表团莅临上海杨浦区和上海房德科创集团,考察、学习杨浦区“三区融合、联动发展”的发展理念和实践经验。区委书记吕涛带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德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成刚等一行10余人参加。上海市杨浦区原区委书记陈安杰,杨浦区原来参与“三区联动”决策、推进实施的区委办、发改委、科委和金融办等部门负责人,以及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有关人员参加了交流、座谈。上海房德科创集团董事长张道民和高管团队全程陪同。


  此次活动也是继6月份历城区人大主任孙德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郭凯一行10余人到访杨浦区政府和上海房德科创集团考察、交流以后,历城区主要领导亲率相关委办局、街道等负责人再次实地考察、现场取经。此举体现了历城区对标杨浦、强势推进“科创历城”的决心和信心。为期两天的考察、学习,历城区党政代表团就上海杨浦区“三区联动”和“科创历城”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表示,山东济南历城区和上海杨浦区一样,历史文化底蕴深厚、高校科研院所集中,杨浦十几年来的发展经验和推进模式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杨浦的先行发展理念、实践经验,结合历城的后发优势,一定能够推进历城区乃至济南市的转型发展,为齐鲁大地增添新的发展活力。


微信图片_20200803202044.jpg

陈安杰书记


微信图片_20200803202047.jpg

吕涛书记


  座谈中,历城区委书记吕涛表示,此次他亲自率团专程拜会安杰书记,2003年至2010年期间,以安杰书记为班长的杨浦区委区政府提出并成功实践“三区融合、联动发展”的理念、思路、方法,在历届杨浦区委区政府的不懈努力下,杨浦区的转型取得了巨大成功,得到了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的高度评价,成为各地转型的标杆。吕涛书记详细介绍了历城区经济、历史、人文、科技、教育、社会发展等基本情况,结合百年山东大学发展史,表达了借鉴杨浦经验,建设“科创历城”的决心。


微信图片_20200803202051.jpg

微信图片_20200803202054.png


  杨浦区原区委书记陈安杰回顾了杨浦区“三区联动”理念提出的历史背景、现实条件,结合城市发展规律,特别是产业转型、城市升级等系统阐述了“三区融合、联动发展”的理念思路、推进举措、实践经验。同时,围绕建设“科创历城”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他表示以吕涛书记为班长的历城区委区政府有大局观、使命感、责任心,既胸怀全局又脚踏实地,以“科创历城”为统领,推进产业转型、城市升级,历城的明天一定会更好!同时,安杰书记强调,杨浦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下,在上海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经过历届区委区政府,特别是广大干部群众的艰苦努力,城市转型取得了成功,积累了经验。毋庸讳言,城市转型是世界性的难题,历城区广大干部群众必须充分认识,看清楚、想明白、有准备。


  此前,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冯身洪在与历城区、房德科创相关领导、部门负责人交流时提出,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考察杨浦时提出了新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城市发展理念,李克强总理要求杨浦对标国家最高水平,这些理念和要求为城市转型升级指明了方向。上海房德科创集团董事长张道民率高管团队全程参加了6月份和7月份的考察、学习活动。


  期间,张道民就“科创历城”的建设如何实现“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得到各方的高度肯定。房德科创集团作为城市运营商,将努力发挥好上海总部的资源平台优势,为“科创历城”建设发挥市场排头兵作用,为历城的转型升级做出积极的贡献。未来房德科创将做好“桥梁”角色,不仅促成政府与政府,企业与企业间的沟通交流,更加会深度链接企业和政府间的跨界合作,全方位、立体式解决全生命周期、全价值链条服务课题。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加快企业成长步伐的同时,房德科创会发动自身力量吸纳国内外优质资源,助力“科创历城”建设、发展!


  “三区联动,融合发展”交流活动回顾


微信图片_20200803202059.jpg

历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凯、历城区副区长钟耀华一行在杨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毓静、房德科创集团董事长张道民等陪同下考察复旦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微信图片_20200803202104.png

历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凯、历城区副区长钟耀华一行在杨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毓静、房德科创集团董事长张道民等陪同下考察同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微信图片_20200803202141.jpg

杨浦区区委原书记陈安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毓静以及杨浦区相关局委办、街道负责人、长阳创谷园区负责人等,与历城区党政代表团座谈交流,房德科创董事长张道民及高管团队陪同。


微信图片_20200803202144.jpg

杨浦区区委原书记陈安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毓静、房德科创集团董事长张道民等与历城区党政代表团合影留念


  新闻热线: 0531-83122110

  更多资讯获取请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产经济南


  转自:房德科创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