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多措并举推动文旅产业复苏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0-18





  一是积极开展文化旅游活动。先后在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展“棋山温泉啤酒节”、“棋山骑行大赛”等活动,在艾山龙韵田园开展“第二届九龙文化艺术节”。


  二是积极开展文化和旅游消费季活动。指导本地景区、书店、影院、旅行社积极与济南市惠民消费季平台签约,申报第四届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主题活动,激活辖区文化和旅游消费。


  三是积极落实各项政策。落实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优惠政策,积极协助文旅企业申请税费减免、退还旅行社质量保证金等,截至目前,钢城4家旅行社退还保证金80万元。


  四是积极争取文旅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申请乡村旅游集聚区建设资金200万元、村庄景区化培育资金53万元,有力推动文旅产业发展。


  五是鼓励企业服务转型升级。积极推动文化旅游业加速融合升级转型,推动数字文化和旅游服务发挥更大价值。鼓励更多的文博场所提供数字在线展览资源,支持旅游景区开发VR/AR服务功能,满足大众足不出户在线观展和游览的需求。


  纠错热线:0531-83122110



  转自:济南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