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济南将建达芬奇科普展览馆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2-02





  中意创新合作周济南分会场即将启幕,记者了解到,济南市与意大利在文教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入。

  2017年9月,济南市政府和罗马第二大学在罗马签署合作协议,双方确定了在教育和技术转移等研究领域的合作,合作的重点在生物医药、生物制药、基因组学和肿瘤源性的行业。合作目标是搭建高端医疗健康平台,培养双方在中国和意大利公司之间的知识和技术。2018年2月,罗马二大诺威利校长任命Orazio Schillaci,Nicola Di Daniele等9名意大利专业人员共同组成“意大利济南工作小组”,由双方共同成立“1000天项目”,该项目主要研究当前城市环境对健康和医疗服务产业的影响,并设计一个可持续的过程和技术模型。2018年4月,山东省齐鲁医院、济南市中心医院与项目组开始启动联合实验室与天然药物方面的合作。

  目前,罗马第二大学已与济南大学签署学分互认协议,且表示愿意与济南大学等驻济高校签约合作办学,在意大利设立中意研究生院,负责研究生院招生、管理及教学工作,对等承担两国学生交流费用。济南市拟在济南高新区建设“国际大学创新园”,吸引意大利高校在济南开展中外合作办学,授予毕业生罗马第二大学相关证书,最终将创新园建设成为集教育科研、技术创新与孵化等功能为一体的国际大学生态圈。

  中意绿色环保研究院由山东大学与意大利国立科学研究院、罗马大学、意大利国家火山地震研究所(INGV)等机构联合共建,研究院总部设在山东大学,在济南市高新区、章丘区分设研究中心和技术孵化基地,共同搭建政府、高等院校、国外科研机构相互支持的合作平台。研究院作为独立法人单位,将设置建设规划与战略研究所、水工程技术、大气工程技术、土壤与固废工程技术等8个研究所和孵化中心。以联合开发、优势互补、成果共享、风险共担的紧密合作形式推动济南市的资源高效利用与污染治理工作。

  另据了解,济南市已启动与意大利伦巴第大区合作在济南建设中国达芬奇科普馆,科普馆将主要展示意大利优秀传统文化和科学成果,也是国内首个达芬奇科普展览馆。


  转自:闪电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