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正“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魏俊怡    时间:2020-08-11





f26c491d486192a59d27a7cabe171a15.jpg

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执行专班办公室供图


  8月10日下午,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济南市新闻宣传推进会在济南召开。会议印发《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济南市宣传工作方案》,明确新闻宣传重点、部署安排相关工作,这标志着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济南市新闻宣传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此刻,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正“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提振经济的“稳定器”:


  激发文化消费潜力,推动山东文化产业提质增效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这一年,面对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的举办便有了其特殊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举办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是省委、省政府在总结前八届山东文博会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为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打造山东文化旅游品牌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广聚国内外文化旅游资源、有效应对疫情冲击、激发文化消费潜力的重要举措。


a1f5da9ea21a6f5763fd4d083ccb9543.jpg

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执行专班办公室供图


  也就是说,办好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不仅事关全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大局、事关山东形象,更是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深受疫情影响的文化和旅游行业的迫切期待。


  在这个使命之下,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重点聚焦新旧动能转换,集中展示文化创意产业、精品旅游产业与农业、工业、教育、科技、体育、医养健康等产业融合发展,特别是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5G、VR/AR、量子通讯等新科技、新业态的深度融合发展成果,拓展优化文化旅游产业链。


82e6341919bb0b6242a9a868a79159b0.jpg

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执行专班办公室供图


  展会期间,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突出“理念融合、职能融合、产业融合、市场融合、服务融合、交流融合”,通过成果展示、产品交易、项目推介、主题论坛、文化展演等方式,不仅能够弘扬齐鲁优秀文化,更可以丰富“好客山东”品牌内涵,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的举办,目的就是借助于新动能、新业态、新媒体,打造一个聚集文化产业资源、透视文化产业动向和趋势、开展文化产业合作和产品交易的大平台,不断推动山东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鼓舞人心的“金汤药”:


  “足不出户”享文化大餐,这是名副其实的文化盛宴


  不仅事关物质世界,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的举办,更是一场关于人们精神世界的“盛宴”。


c3a2a92055dcdf8df186ba90c87b2cdb.jpg

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执行专班办公室供图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年,如何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成为关键。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要历史节点,集中展示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成就,打造山东省文化旅游精品走廊,展望未来文化旅游发展新趋势,树立加快推进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强大信心。


  展会期间,主会场异彩纷呈的民间文化、开放包容的现代文化,以及外省市特色鲜明的地域文化竞相绽放,市民“足不出市”,即可享受文化大餐。文旅博览会市场化的运作模式,将引导群众更新文化消费理念,促进大众性文化消费市场的培育和形成。


fd56b978f8c6ae9eecd6e1dd86285b37.jpg

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执行专班办公室供图


  人民群众在享受高质量的文化艺术的同时,进一步提高文化素养、审美能力和文明程度,文化博览会正真正成为一场名副其实的文化盛会、一项真正的文化惠民工程。


  此外,旨在弘扬济南“二安”文化的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通过历史文化名人IP品牌推广,彰显了文化济南城市形象。围绕参展的济南市内重点文旅企业和文旅产品开展的一系列宣传,更是突出展示了济南市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新成就。文化和旅游部产业项目服务平台精品项目交流对接会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投融资项目对接会、山东(济南)文旅产品推介会、大河论坛——2020山东沿黄文旅产业高峰论坛以及“相约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等系列活动的开展,更加凸显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平台的作用,提升了品牌影响力和辐射力,鼓舞了人心,给市民带来满满的幸福感。


82e6341919bb0b6242a9a868a79159b0.jpg

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执行专班办公室供图


  据悉,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以“促文旅融合 展全面小康”为主题,重点展示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新成就,提升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信息化、品牌化水平,注重强化“双招双引”和产品交易功能,坚持线上线下联动,做大、做强、做优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品牌,进而推进全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将于9月17日至21日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共设置11个线下展区,届时云上展区将同步上线,打造永不落幕的“线上博览会”。


  新闻热线: 0531-83122110

  更多资讯获取请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产经济南



  转自:大众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