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公园服务将实现“标准化”,人流量较大的公园将设置智能厕所 逛公园找不到厕所?手机一搜搞定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杨璐    时间:2020-11-09





  11月8日,《济南市公园服务管理规范(试行)》研讨会在千佛山景区举行,来自省市相关部门、各公园景区、高校的相关负责人和专家以及市民代表参加了会议,对进一步规范济南公园服务进行了研讨,济南市公园服务“标准化”进程加快。


  济南市公园服务将实现“标准化”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公园(景区)服务管理工作,提升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水平,营造“环境优美、秩序优良、服务优质、文化优秀”的公园新形象、新面貌,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依据有关法规、规章和标准规范,在对全市公园(景区)服务管理工作进行全面摸底、充分调研,并借鉴北京、成都、广州等先进城市经验做法的基础上,研究起草了《济南市公园服务管理规范(试行)》。


  初稿形成后,局机关内部多次研究,先后征求了市属各公园(景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风景园林专家的意见建议,并在局网站公开征求了广大市民意见。


  此次研讨的《济南市公园服务管理规范(试行)》共分八章,从绿化养护、园容卫生、设施设备、经营管理、游园秩序、安全管理、服务保障等方面对公园服务进行了细化。


  其中,智慧化公园建设、公园绿化养护的精细化、设施样式风格与公园景观历史文化相协调、建立健全公园对外租赁经营信用评价机制等引发了与会者的关注。针对年底济南将实行垃圾分类的措施,公园景区将按照垃圾分类的有关规定规范设置。


  公园将构建智能解说系统


  在智慧化公园建设方面,《济南市公园服务管理规范(试行)》中提出:以为公众提供智慧服务为发展方向,可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信息智能终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对服务过程进行数字化表达、智能化控制和管理;宜采用全球定位系统、二维码技术构建智能解说系统;人流量较大的公园宜设置智能厕所,可通过智能手机、多媒体触摸屏等各类智能终端查询厕所位置及实时使用状态,实现厕所内部智能维护。


  结合园区实际,科学确定5G基站建设总量,合理选址布局,并采用景观化和隐蔽化建设方式,确保基站等通信基础设施与建(构)筑物和周边环境相协调,与公园风貌相融合。


  今年绿化裸露土地10万平方米


  今年以来,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积极推进“千园之城”的建设,深入开展魅力公园(景区)打造行动,年初已开工建设131座公园,并提出了优美环境打造行动、优良秩序营造行动、优质服务创建行动和优秀文化培育行动的“四优”公园打造活动,绿化裸露土地10万平方米,摆放花卉69.26万盆、花树花箱花钵98组,增设垃圾箱638个、更换垃圾分类标识8485个。


  此外,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也在深入推进“书香公园”建设,布设装点一批富有知识性、趣味性、娱乐性的文化景观,建成并开放读书屋11处。


  纠错热线:0531-83122110



  转自:济南时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