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行政审批服务迎来电子证照时代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7-09





  “太方便了,有了电子证照,直接手机亮证,不用再携带纸质版材料。”近日,市民张先生在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实实在在感受到了“电子证照”的高效和便捷。张先生办理的是城市道路挖掘许可证。申请材料中的要件之一——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直接用电子证照代替了纸质证照。不仅如此,新申领的城市道路挖掘许可证也同时收到了纸质证照和电子证照,大大方便了今后其他业务的办理。


  据了解,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推进电子证照工作方面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所受理172个事项涉及的77类电子证照已经全部配置完成。今后这172个事项在办结后,将同步生成纸质证照和电子证照。电子证照通过与政务服务网及“泉城办”APP个人账号绑定,同步推送给办事群众、企业。在后续办理业务时,办事群众、企业通过政务服务网或“泉城办”APP亮证使用,无需再出示纸质证照。


  电子证照是否容易被篡改?电子证照是依托济南市电子证照系统和济南公共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应用电子签章技术实现的。对需验证的电子证照,可用手机或者电脑终端扫描电子证照上的二维码,即可进入全市统一的电子证照在线验证平台进行验证,保证了电子证照真实有效。


  “正如使用者所感受到的,电子证照的应用就是为了让企业群众不再感受‘人在证途’,真正体验到智慧审批的便利,同时也减少了申请材料,方便了证照的携带、保存及流转,提升了办事效率。”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交通与生态环境项目审批服务处处长周保国介绍。


  目前,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正在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推广电子证照在审批工作中的应用。经过梳理,共有404个办理项、513个应用场景及66类电子证照可以在业务办理时替代纸质证照,申请人每年可减少纸质证照提交约1.5万份。


  新闻热线: 0531-83122110

  更多资讯获取请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产经济南



  转自:济南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