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城市省会经济圈药品耗材采购联盟在济成立 服务3406万参保人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8-07





  8月7日,济南、淄博、东营、泰安、德州、聊城、滨 州7市医疗保障部在济南共同组建省会经济圈药品耗材采 购联盟。该联盟的成立,将加快构建价格合理、规范有序 的药品耗材供应保障体系,进而有效压低区域内药品价 格,将实现“医保患企”四方共赢的良好局面。


  据了解,省会经济圈所属的7个城市,城市医疗资源丰 富,共有二级以上医疗机构493家,服务参保人3406万人, 具有广阔的医药市场需求和庞大的药械采购体量。据不完 全统计,每年医保基金收支体量达到近千亿元,占全省参 保人数、基金规模和医药市场的近40%。


  今年3月份,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深化医疗 保障制度改革的意》,强调要发挥药品、医用耗材集中 带量采购在深化医药服务供给侧改革中的引领作用,鼓励 构建区域性联盟采购机制。济南、淄博、泰安、聊城、德 州、滨州、东营7市,市场联系紧密、道路交通便利、经济 一体化程度高,具有成立采购联盟很好的区位优势和协作 基础。


  山东省医疗保障局副局仇冰玉介绍,省会经济圈药 品耗材采购联盟将采取轮值负责制,建立对药械采购工作 的综合指挥体系,通过统一调配、统一谋划,建设招采信 息平台,通过强化信息协同共享,建立跨区域采购协作和 信息共享机制,实现采购供应机制流程标准化、分析决策 数据化、监督管理智能化,为7市群众带来药械降价、控 费、减负的综合效果。


  7市在积极开展药品耗材联合采购的同时,还将在区域 内医保政策、经办服务、监督管理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


  并积极推动生、经济、产业等领域一体化发展。 据介绍,今后联盟将逐步把日常用量大、群众需求高


  的药品、耗材纳入采购范围,根据集中带量采购的药品、 耗材的中选价格调整医保支付标准,鼓励非中选企业主动 降价,以联合招采和医保支付共同引导药品、耗材回归合 理价格区间,进一步降低群众医药费用负担,有效维护人 健康权益。


  新闻热线: 0531-83122110

  更多资讯获取请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产经济南



  转自:大众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