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全面实施“一业一证”改革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1-05





  《山东省全面实施“一业一证”改革大幅降低行业准入成本实施方案》近日经省政府同意,对外发布。我省提出,将一个行业所有审批事项信息集成到一张综合许可证,打造“一证准营,全省通用”新模式,持续优化全省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按照稳步推进、协同高效的原则,自2021年1月起在全省全面实施“一业一证”改革。


  根据方案,我省将选取建筑行业、检验检测行业、特种设备生产行业等30个新增行业,实施“一业一证”改革,将全省行业综合许可范围扩展至50个行业。对一个行业涉企所有许可事项的审批条件进行标准化集成,形成一张全面、准确、清晰、易懂的告知单,一次告知申请人。


  我省还将优化实体窗口布局,设置“一业一证”窗口,实现一窗受理、分类审批、统一出件。按行业做好指引,实行全程帮办代办服务。推行在线申请、在线受理、证照免费寄递、不见面审批。


  在实施步骤上,2021年1月底前,按照我省地方标准《“一业一证”行业综合许可工作指引》,分行业统一编制行业综合许可工作规范,统一要求、整合流程、压减时限、简并材料,按照成熟一个、公布一个、实施一个的原则公布实施。2021年5月1日,纳入全省政务服务平台运行,相关业务全省全面推开。在证件发放方面,自2021年1月1日起,各级行政审批服务局对新增行业制发行业综合许可证。其中饲料生产行业综合许可先行在济南、青岛、烟台实施。新增加行业许可流程纳入“一业一证”平台运行前,按照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实施行业综合许可。


  纠错热线:0531-83122110



  转自:济南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