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新安到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调研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3-13





  3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专程调研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推进情况。他强调,建设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是潍坊的光荣使命。要突破核心,统筹全域,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努力在农业对外开放和现代农业发展上探索新路子取得新成果,推动全市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创新提升“三个模式”提供强有力支撑。市委常委、秘书长,寒亭区委书记李兰祥,副市长马清民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313171340.jpg

微信图片_20200313171344.jpg


  中凯智慧冷链物流园,占地1120亩,规划建设60万吨容量冷库群、大型农产品交易中心、农产品电子商务孵化园等功能区,以“仓储、物流、金融、交易”四大板块为核心,以“东亚畜牧交易所”和“畜禽产品交易城”两大平台为基础,在发展体制、运营机制和发展模式上具有鲜明的自身特点。


微信图片_20200313171348.jpg

微信图片_20200313171351.jpg


  在物流园,惠新安走进冷库仓储区,认真查看园区复工复产情况,与园区负责人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园区建设特别是东亚畜牧交易所建设情况。他强调,东亚畜牧交易所是一个重要的国际经济合作平台,要集中资源,强化措施,创新体制,抓好建设和利用,助推潍坊畜牧业产业化、专业化,增创潍坊畜牧业发展新优势。


  齐鲁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是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省金融办监管的省级综合性农村产权交易机构,总部设在潍坊,是全国首个实现股权多元化且涵盖各类金融业态的农村产权交易平台,也是首个经政府授权开展农村产权抵押登记服务、具有融资功能的农村产权交易平台。


  在该中心,惠新安认真听取交易中心业务拓展情况和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工作情况汇报,就有关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他强调,产权交易中心要进一步搞好顶层设计,利用好现有的政策、资本优势,积极招引人才、增资扩股,不断拓展业务,增加交易量,增强影响力。农综区建设是全市工作的重点,核心在于“试验”,要明确目标,敢想敢试,敢于突破,真正实现农综区建设初衷。要重视对外交流,加强与国内农业专家的交流合作,加强与农业发达国家及“一带一路”国家的交流合作,切实提升对外开放水平。要着力突破核心区,提升建设层次和水平,发挥好核心区功能作用。要坚持全域统筹,协同联动,指导带动各县市区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共同参与。要在创新提升“三个模式”中找准定位,勇于担当,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作出积极贡献。


  转自:潍坊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战“疫” 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战“疫”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