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打造人工智能新硅谷


来源:国际商报   时间:2017-04-10





  经过多年的培育和发展,苏州工业园区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已聚集企业600余家,从业人员超过6万人。2016年,实现产值350亿元,增长25%,共申请发明专利1300多件,累计获得软件著作权超过5000件,为打造人工智能新硅谷夯实了基础。


  目前,园区已聚集100多家科技型人工智能企业,思必驰在语音识别技术领域位列全国第二,华兴致远的机器视觉技术在业内有一定知名度。微软苏州工程院于2013年成立,研发人员近600人,是微软全新的创新基地,并深度参与Office365、SharePoint、必应搜索引擎、智能硬件等产品的开发和运营。西门子苏州研究院是西门子中国的三大院之一,目前有近100人的研发团队,未来将扩展到近500人,其研发互联交通解决方案,智能机器人,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安全防御中心和大数据。博世汽车部件正在进行工业4.0试点,采用原材料自动供给系统,推行预知性全员生产维护体系、电子看板系统实现生产透明化以降低库存,采用RFID射频识别技术进行精确盘点等。德尔福电子于2014年成立苏州研发中心,每年投资数百万美元,用于工厂信息化、智能化仓库管理、自动化智能组装生产线、智能设备管理和自动化制造5大系统的智能改造和自动化提升。


  苏州工业园区围绕“建设国内顶尖、国际一流的人工智能产业集聚高地”目标,加快引进领军企业,接洽一批技术品牌、规模有行业竞争优势和示范带动效应的人工智能项目,推动现有企业引进智能制造技术。推动规模型企业开展智能化应用和技术改造,实现智能制造技术与现有产业深度融合,形成良好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环境。鼓励已集聚的艾默生、丹纳赫、霍尼韦尔,西门子、博世、施耐德、横河电机等国际知名智能制造系统集成方案提供商,以园区工厂为依托,引进总部的智能制造技术,或引进总部在智能制造上的新项目。(记者孙宝平)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