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熟跻身县级市城市信用指数前五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13





  近日,由国家信息中心组织监测并评审的全国362个县级市城市信用指数排名正式出炉。江苏常熟位列第五位,也是全省唯一排名前十的县级市。
 
  此次县级市信用排名,是通过“全国城市信用状况检测平台”,运用互联网信息采集与数据挖掘技术,监测2016.9.1—2017.8.31期间各县级市的四类行为主体——政府部门、企业、社会组织、司法机关在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四个方面的信息,据此分析城市信用状况。
 
  常熟能在全国县级市中脱颖而出,与其多年坚持诚信体系建设密不可分。据了解,常熟2013年即在江苏省同类城市中是率先启动公共信用信息体系研究和建设,陆续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常熟市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用信息公示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的实施方案(试行)》等信用制度文件。并建立诚信建设制度化和信用体系建设相融合的联席会议制度,协同解决诚信建设与信用体系建设共通的内容,提升工作效率。此外,常熟还借力“智慧常熟”平台,借助数据交换中心及五大库项目,建立了常熟市公共信用信息系统。该系统包含“诚信常熟”网,自然人、社会法人、金融信贷及政务诚信四大信用专题库,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三部分。目前,四大信用信息数据库已对接公安、市监、环保等61个部门,归集入库288项公共信用信息数据,1193万条数据量;“诚信常熟”网实现了企业、个人信用信息的完整查询,企业与市民能通过实名认证后在网站上查询自身信用状况;公共信用信息平台融合了信用信息的发布、查询、共享、分析、核查以及反馈功能于一体,面向政府部门提供在行政过程中查询行政相对人的信用状况并出具信用报告。
 
  同时,把公共信用信息系统纳入智慧城市建设和运行管理联动机制,实现信息共享、工作布置等联动,提升公共信用信息系统的效能。
 
  值得一提的是,依托“诚信常熟”网,常熟还建立起了“红黑名单”常态化联动机制。包含法院、住建、国地税、人社、市监等20多个部门,各相关部门每月定时主动报送“红黑名单”,并及时对“黑名单”的修复进行反馈,已形成“红黑名单”社会公示的制度化和常态化,重点曝光严重失信主体,引导全社会共同监督。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接收“红黑名单”160批次,其中法院、国税等部门严重失信“黑名单”203331条,宣传部、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先进荣誉“红名单”10226条。(记者 汪宏胜)
 
  转自:消费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江苏常熟获评国家级出口羽绒制品示范区

    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第四批国家级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名单,常熟出口羽绒制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榜上有名,标志着江苏常熟继国家级出口电子信息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后,又建成一个国家级示范区
    2017-03-23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