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建化工项目负面清单 明确各园区产业定位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15





  连云港市环保局近日宣布建立了化工产业项目负面清单,明确了灌云、灌南、徐圩新区、柘汪临港园区等重点化工园区发展产业定位,对9类585种列入限制类、5类127种列入禁止类,进行严格的环境管控。
huagong
(图片来源:互联网)
  据了解,负面清单分限制类和禁止类,所列举项目严于国家相关政策提出的标准。其中,对限制类项目原则上不得新建;对禁止类,市场主体不得进入,行政机关不予审批、核准,不得办理有关手续。同时,该市化工项目必须进入由市以上政府确定且经省级环保部门批准的产业园区。
 
  根据该负面清单,大浦工业区、宋跳片区靠近主城区,将严格限制建设排放废气异味的项目,禁止引进化工项目,已有化工企业不得进行改、扩建;连云港(堆沟港)化学工业园禁止建设有放射性污染、重金属污染的项目,原则上除现有农药生产企业外,不得新增农药及农药中间体项目;灌云临港产业园严格控制排放有机毒物的化工、化工原料制造项目,农药及中间体项目、医药及中间体项目、染料及中间体项目禁止入园;赣榆柘汪临港产业园禁止建设医药中间体、染料及染料中间体、农药原药及农药中间体等化工项目和有放射性污染、重金属污染的项目。
 
  此外,连云港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化工园区一年内发生较大以上或有重大影响的安全环保事故事件,或出现未通过区域安全风险评价、区域规划环评和跟踪环评等情况,实施建设项目将限批。(王忠)
 
  转自:中国化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